蝶恋,诉说

今夜的天空飘起了单薄的雨丝,在风里摇摇晃晃,幻化出街灯的霓彩。
弥漫着的是温柔的夜,温柔地抚摩着雨伞的恰如你的声音的风,真的比往前大了些。
可我不敢说,电话里你的声音真好听。

原谅我今天所有的偏执。
这些日子来的任何偏执。
只为我太想得到你的爱。

一个星期这样快就过去了。
这个星期里说是互相扶持,
互相谈学习谈人生还有前途——尽管我有时是那么的茫然不知去路,
还要说男子汉怎么样怎么样。好让你安心,也给自己安慰。

其实,是在害怕什么我也不能说清楚。
是你让我努力忘记那些不快乐的事情能够努力褪去那些厚重得令我崩溃的悲伤。
让忧郁的心重新回到原先弥散在空气中的稀薄模样。
好想能在秋风里踏着落叶轻轻吟唱那个声音,告诉你它们真的来自我的心。
现在正是晚春,白天太阳升起的时候很想有夏一般的热情,晚间再甜甜地睡去。
这些都是你给予了我的。

有个人在文章里说他给他喜欢女孩子打电话说下雨了你可曾听见。
说那时候好孤独又好幸福。今夜正是微雨的时候,
我隔着电话才发现要把自己从那些胆怯的性格里给摆脱出来真的不容易。
我只能幻想和你一起仰望星空一起看飞絮雨丝飘零,
却不能在现实中好好地讲一句话。
隔着屏幕很认真地很满足地很自以为是地勾画你现在正在做什么样的表情,
开心地和你开玩笑讲话。对着电话就有些勉强。
和你坐在一起我真的好开心好幸福好紧张。

是你保护了我横冲直撞的无知的感情。
因了你,我那对爱情仅有的一点信仰不至于让自己遍体鳞伤。
是你救了一个被遗弃了也想放弃了因为无能为力的我。

好想好想就这样在电话亭里长久长久地呆着听你的声音。

想了好多好多的话,
发誓要让你感动。
偏执也没关系。
我是这样偏执地喜欢着。
却什么也讲不出来。
说我忘了。说你早点睡觉。
在电话这边傻笑抓耳朵。

不想让原来喜欢的那个女孩受伤,
跟她说祝福我们吧,也希望你过得好。
她的第一个反应就是那个你是网上的还是年段里的。我说了班级里。
也许她说得对,
我大概只能在文字的世界里才能找到表达自己的出路。
还记得跟你说过给我时间,不要因为我在现实中的木讷就放弃了我,
你当时在屏幕里回过来的是呵呵。
我试着做了,包括开始讲些话,开始不那么紧张。

今天是第七天,
刚好一个星期。
你知道我是那么地喜欢七也那么地重视今天。
所以一定要给你打这个电话。讲不出来你也会懂,是吗?

这首歌真的很好听。梦呓,假的也好。这是一个不能停留太久的世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