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焚

1

引子:我从远方赶来,为赴你一面之约。

我要你来爱我不顾一切,我将熄灭永不再归来。

2

划过天边一刹那火焰,熄灭。茧破,我出现。漆黑的夜开始为我奏响雄壮的交响乐,欢颂生的赞歌,一如信徒般虔诚。东方蹦出一轮红日,幻化出斑斓的霓彩,瞬息万变。

我是一只蝶。飞翔是蝶的天赋,寻梦是蝶的归宿。以为向往所以选择了远方。飞翔。

飞飞飞。一路山水。一路风吹。

3

火焰一如我的生命,我生即是寻找光明。颤抖着的是茅草,摇摆着的是白杨,招手着的是白云。召唤着我,一路不停。

有时会疼过,有时会茫然不知去路。我生来要寻找的光明,她却是落在我遥不可及无法预知处。

哪天我累了,我停下了,我落下了,生之神就要即刻焚毁了我。

4

天边又划过灿烂的火焰。又一个我诞生伴随着一个我死去。我滴下一滴泪,风吹一下,就干了。

轮回。可怕的轮回。你可知道飞翔的生命也是要坠毁。消失不再。

我只能飞。

其实,我想飞。渴望好好地飞过这短暂如流星的一生。

5

远方的人儿,我因你而来。飞越千山万水,赴你一面之约。我要你来爱我不顾一切。我因你而狂野。

远方的人儿,我为你而在。苦修千年万年,只为见你一面。我要来爱你不顾一切,那么地不顾一切。

6

蝶恋。蝶恋歌。

我的呼喊你可曾听见。我在。我在这里。我就在这里。

我欢唱高歌,我为你而活。

我亲爱的人儿,你可曾听见可曾看见?

想要对你说/不要离开我/风风雨雨都一起走过。

7

星夜赶路。伴随疲惫的成长。带着伤疼的翅膀。

我自走我的小路,义无返顾。

我寻找晨露,光明,还有赐予我性命的烟火花。

黑夜呀黑夜。我不再寂寞。

我生即是为了冲破这黑夜的樊笼。

8

那一天我遇上了宿命里似曾相识的一点星光。我不顾一切,我迎了头撞上去。

蝶焚。

然后发现我原来只是一只蛾。

生之神,我还是不明白,你让我苦苦追寻的,竟是这样的扑火自焚吗?

9

尾声:白天是白的。黑天是黑的。故事讲完了。结局也变了。你们都老了。我也早死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