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夜里总是很清醒,一个人经常发呆。发呆就是没什么可想的。
百无聊赖从网吧出来,街灯泛着黄光。
会看到硕大的老鼠从乱倒着垃圾的地方狂奔到那些下水道或者墙壁的洞里。
我踢着步子。知道要回去了。
可以清晰听到自己的脚步声。迈着沉重的步伐,我想我会累的。只是脑子里静不下来。
强迫了身体超负荷地运转。

城里的天空不是那么的好看。
很少能看到星星。多是红色或者黄色,那是灯光,各种各样的灯光交汇出来的颜色。
于是觉得城里的天空很不干净。
又很奢华。
如那路上的老鼠和那些垃圾。

想到了天空的星星后总会想到那些琐碎的东西,好多好多的心愿,
它们都在那里,都在闪光,但我不知道它们到底是什么星星。
或者他们的光其实都很昏暗,不能细加辨别。
于是想我是有梦想的,好多好多梦想,只是我自己不清楚。
会去仰望。但如你所知,确实不能看清。

来到这片陌生的城市已经算是有段时间的事情。
这段时间一直一直在调整,让自己去适应这样的生活。
隐藏了自己的卑微,终于也失去了野心。
想来到这里前有好多好多想法,梦想能开辟出属于自己的灿烂的路。
只是一天一天在陌生的十字接头寻找方向,
最终迷失了方向。甚至于找不到回去的路。
无路可退。

霓虹灯中的幻影吵闹音乐中的纸醉金迷愈加让人堕落。
说过无路可退,放纵了自己下坠。
夜里,一个人,抓过杯子喝点水,
安静,安静得听到水在杯子里摇荡的寂寞的声音。

本以为城市里会有更宽阔的天空的。
这里除了房子就是拥挤的道路。
不是四通八达通向无限远方的路。

怀恋以前的夜景。数着星星听祖辈讲星星的故事。
如今,看不到繁星密布的夜。
遇到了那么多的人和事和辛酸和无奈,我和我的那些秘密又能
说给谁听。
于是沉没于沉默。

心里的寂寞如野草般疯长,铺天盖地的风吹着卷着不知要向哪个方向。
想去逃避。想去旅行。想去流浪。想跑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去。
我唱我忘。我白发尚未苍苍心却没了方向。
幻觉越来越经常出现。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看一看世界的繁华。年少的心总有些轻狂。
如今你四海为家。”

那时候的天是比现在要干净要明亮的。
你曾经有那么多的理想也有那么多的向往。
你曾经背负了多少希望来到那片城市。
你曾经受到多少欺凌。

不快乐的过去,一个始终带着伤口出现的人。
疼痛地隐藏,隐藏在孤独的角落。不让人发觉。
那是可耻的事情。所以你恨。所以你努力想找个机会逃出来。
那时候你想要是不呆在那里了你就可以好好地生活了。
然而没有。没有。

不得不妥协不得不忘记。
走在繁华的路上,寻找能让你拥有力量的东西。
找不到,只能一再麻醉自己的坚持。
还记得花葬说过,你读的书不多,却知道自己一直在坚持一些东西。
我说我也不知道坚持什么。

生活真的很难过,我说我撑不下去了。
过得好辛苦,已经忘了找寻幸福的路。
丁点期盼也不敢再有。
我曾用力地挥动翅膀的,除了风声什么也没有.

学着一个人。
你说你不过是个过客。与人无关。你脸上尽是冷漠。
你隐藏了好奇的心,想窥探着繁华都市麻木表情的男人女人。
你会在车站等车时候蹲下去,看他们一个一个走过你身边。
最近的距离不过是一两步。
你看到他们的腿,身体,面部表情。
然后行色匆匆地离去,不知他们要去哪里。
人与人终究隔着透明的防线,你只能是个观望者,彼此灵魂相隔十万八千里。

你拒绝了任何想与你靠近的人。
你说他们没你想要的温度。尽管他们想与你分享快乐。
看他们转身离去,你笑了。友情也不过是这样的东西。
谁也不会为了谁彼此交付。
朋友这是一个多么渺远的概念。

你拒绝了任何爱你的人。
你不相信感情。
你也讨厌那个让你成长,带着伤疼的家。

只是孤独,只是徘徊。
浑身是伤口。
流浪在自己崩溃的边缘。
你弹弹唱唱落魄的歌曲。没人听。
你说。

很多人说很多是爱你的,很多人说很多人希望你过的幸福。
很多人说了,所以我也祝福很多人。

我不过是个过客,匆匆而过,表情冷漠。
不想留下什么东西。
这是一条漫长又短暂的人生路。
走了过去。一个人。衣衫褴褛。表情憔悴。
无路可退,也无路可去。

我是个过客。我累了。只想找个归宿。
我厌倦了漂泊。我需要港湾。
受过多少的伤疼,只要你能笑。我比什么都开心。
过客消失了。
他经受了多少的沧桑,如今停驻于一个女人的温柔里。

想过正常平凡的生活,
尽管那么多也是受伤的人,曾跟你说过,
你这样优秀,平凡的生活会让你终究觉得无味的。
你还是会回来的。
我说我不。
所以我很难受,…… ……,想不走。

找到了好久以前友情,这个脆弱的东西留下的丁点线索。
重新看祝福。重新看他们的留言,
他们说我找你。你去哪里了。我留言了。写信了。都不能找到你。

我很想哭。生活并不是只你一个人。
还有那么多那么多上苍恩赐的礼物。
你也要做个最好的礼物。

漂泊。归宿。此刻这一番的宁静,为何我想哭泣。
好男儿,经历了人生百态世间的冷暖,这笑容依然温暖纯真。

天空中孤单的飞鸟奋力地挥动翅膀,
如今我已飞得太久,想寻找属于我的家的方向。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