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近,那么远

很困时候还是到很晚才睡,台灯灰白,并且刺眼。搬出学校宿舍后有了更多属于自己的空间。可以一个人很安静,不再有那些大声的吵嚷。还能保证供电,于是天天可以听音乐。一直很神奇,听着这些吵闹的音乐却能感到安静,安详得几乎不再记起其他。

夜里想得更多的事情,是回忆。那些伤疼的往事,几乎抹不去似的。写作业时,眼睛已经很生疼了,一直很模糊,好象迷着东西。会看看一些书。一回突然想起曾经和一个人一起数1,2,3,轮着数,然后想同时关机退出下线的情景。已经去得很远的事情了。我想起来,马上感觉害怕,转而去背英语课文。

时间已经不再等我了。到了该最忙的时候了。很久前想高三还好远,现在想高一时军训时自己踏不好步子的情景,清晰得恰如昨天。那次上去写通知,要参加物理竞赛的今天下午到高三*班集合。还没写完上课铃声就响了。一急忙写的是高一。到了放学时候才猛然想起。看了两节课的字眼,竟没想到自己搞错了。过了高二进了高三。可为什么这样快呢。我还想我是那有梦想也疼痛的高一。

好多话都因为没了时间沉寂下来,不再吵吵嚷嚷。再过不多久,估计也忘了怎么写文字了。可是,要真能苟安于这些小小的麻烦的事情,该多好。

很困倦。困倦到没办法认真,这是很严重的事情。从中午一直睡到傍晚,起来吃了点东西。继续睡觉。浑身无力。这样下去,想想不行。所以成绩,想来还是不死不活。一天一天的拖沓,想我明天再好好学习,想我高二再好好学习,想高三好好地拼一下。如今似乎都那么不现实。冰冻三尺了。没办法的事情。

还是陷于那些堕落的习惯不能自拔,比如上网,什么都没做,发呆七八个小时,直到卡上钱完了,才回去。长时间的对着屏幕,疼痛。浑身疲乏。

所以喝好多好多的咖啡,这有点苦涩的褐色液体,有种清香的味道,只是并不能让我真的清醒起来。

心灵在经历了无休止的漂泊与折磨后终于暂得港湾停靠,我想我能这样停止下来休息多久。感情让人浑身是伤面目皆非,我差不多忘记了初次的疼痛和很久以后再有的恨,只觉得本是两个陌路人,从未相识过。那么认真地守着L,非常非常地爱,想过可以放弃我所能放弃的所有东西。只是彼此因了过去因了阴影却会时刻有危机般地伤疼。爱情,并不是相爱就能解决一切问题的。

总感觉幸福好近好近,我伸手就可以抓到,又好远好远,如只能仰望的星星。

危机背后,就是我时刻都会失去我挚爱的人,恋人或是亲人。失去你们以后,我是否还能坚强,可是我不想要那样的生活。

暑假过去了,要过去了,明天就会有次考试,很绝望。

这两天累了,吵了,失去了考试的心情。有什么用,天地一片灰暗。刚才来过网吧的时候,天边有很红的夕阳,头顶的天空一片湿润,街头水泥路或是斑驳的城市高高的楼房,像极了黑白的胶片,只是更落寞苍凉。雨真多,微弱的雨,却有那么多泛滥的乌云。令人窒息压抑绝望。什么都没复习下去。

高三已在眼前,所以以前想过的很远很远的事情如今已迫在眉前。曾经经历的不能忘怀的事情,也早已经淡去,想也没意义。遗忘,是时间赐予我们的最好的疗伤的方式。每个人都漫漫地磨去棱角只剩下一些平淡的东西,平淡的想不起什么。这就是老去。

又想起那本书,那个没有死去的精灵,一千年了还活着。只是他没失去记忆,然而失去了感情。记不起任何的爱与恨。回忆往事,全部都是,却一点也不属于自己。自己还是什么都没有。生着和行尸有何分别。

我想要的一直忘记是这样的吗。很好么,还是现在这样好么。

前几天一篇很烂的文章被那个语文老师拿上去讲台上念,又讲些很神奇的话,L说她是要把你摔红了。我只是觉得恶心。那样的字,那样的说话方式,还有那些听的人。

咀嚼那样的文章,想他们的差距,想好好地学习一下。用老师的话说,你们为了高考作文写好就要像他这样多写多练。我是为了这些,又何必考试的作文都稀巴烂呢。

那是说回忆与忘却的文章。以及模糊的追求的家园。事实上它最多只是臆想,今天我已经决定了放弃。

很渺远的事情了,一切都是这样。

05年8月26日过后,一切终将尘埃落定。我在自己的本子上这样写着的。已经能够忘记并逐渐明朗自己的根结所在,在经历了一次又一次茫然的伤疼后。所谓的那些昨天,不过什么都不是。所谓的幻想的精神家园或是模糊明天,我自己都不知道,却以这个为寄托。

看了篇文章,说,他把自己一直当作旅路人一直走在路上寻求他的梦想,而事实上他深居寡出,天天面壁做无谓的却说是很深沉的思考,什么生命什么时间什么感情之类的东西。多可笑的一个人。这个就是我以前一直很崇拜的一个人,然而我不知道这个讲话是否正确,却觉得很值得自己反省。

走了那么多路,或者说想了那么多无谓的事情。只是把自己沉溺于虚幻的幻想中,并一步一步走向不可回去的道路,以为自己很可怜然后消亡。还未曾年轻就怀旧说自己已经老去了,死亡了,不是么。

还欠缺这样一点。很庆幸。忘掉了那些阴影之后终于想到自己不能还是这样走下去。

什么都很近,什么都无所谓了。

庸人就庸人了,那些幻想毫无厘头也无意义甚至自己也不清楚了东西,全都赶去。

然后多出去走走,多行路少思考。

一切触手可及,好近,只是明天还没到,有些远。

ps:高考去了读书去了。什么都去了。停了,不管了。我的q里一片空白,那些事情有什么用。
曾经想搬出学校住,是为了有足够的电能来听歌,如今想想,听说我听的这个人也没什么特别的。因此也不听了。以后听曲就好了,最多就去练听力。
别了。原来这题目不是想写成现在这样的,只想回忆一些东西“展望”一些东西呵。现在不需要了。

http://www.163888.net/sing/music/1533984.html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