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繁的岁月书(二)

1.1

昨天有听到烟火的声音。汪峰的这张专辑还好听。碎梦的歌词如下。
我们独自走在路上 穿越那些山脉和河流 
已经忘了生命的存在 走在独自一人的路上 
我们独自走过城市 伴着那些欲望与灯火 
已经忘了时光的存在 走在独自一人的路上 

如果生命只是一场碎梦 我为什么还在追逐 
如果人们看到我的背影 还会不会为这个傻瓜而感动 
如果生命只是一场碎梦 我为什么还在追逐 
如果人们看到我的背影 还会不会为这个傻瓜而感动 
走进碎梦 

我们独自走进碎梦 带着那些伤痛与荣辱 
已经忘了回去的道路 走入独自一人的碎梦 
如果生命只是一场碎梦 我为什么还在追逐 
如果人们看到我的背影 还会不会为这个傻瓜而感动 
如果生命只是一场碎梦 我为什么还在追逐 
如果人们看到我的背影 还会不会为这个傻瓜而感动 
走进碎梦走进碎梦

只是现在还找不到地方买。

2月5号补记

我听了时光倒流,觉得比碎梦好听。我把时光倒流放在bloghexun的首页上了。用的是不自动播放,为了不和文章内的音乐干扰。我想到音乐就更想起我在bloghexun上花费的时间,所以无论它好坏,都不要换到新浪来。新浪的版面看起来很明亮,很有趣。我想会不太适合。也许我能找到一个好看点的模板。现在我随便改了一下,还是不很满意啊。

时光倒流有句歌词是,我想哭却流不出眼泪,我想喊却发不出声音,我愿意付出我的一切,如果能时光倒流。究竟流不出眼泪是麻木了还是太过悲伤啊。我想起了以前很久以前的一个同学居然写纸条给我说他很想哭却流不出眼泪来,好奇怪。看起来满脸庄重,似乎忧伤。我在心里偷笑他呢。就我,既然麻木嘛,就不去想难过和哭泣啊。毕竟没感觉也是件幸福的事情哄?

1.4

好几天。三天了没来上网。今天过来也没什么事情。我没上网生活过得很好。今天过来看到苍城的留言。很开心他还记得我。看到自己群上有些话。f说他在等人。星繁在想是不是在等我。我想,大家都不要来上网了啊。

今日文章管理的时候,发现排版改变了。这个系统改变了。字体在输入的时候变大了。而且下面的显示变成了,设计,代码,预览。预览的功能是以前没有的,可能是和设计混起来了。

我想看看黑马里有没浊的留言。结果没有。她大概是忙了。

我又把钱花完了。所以很狼狈的样子。学习也很狼狈。另外qq系统好象变坏了。网络硬盘不能用,而且用那个补丁程序程序也还是不行。别的事情就不放在这里了。

我没能买到怒放的生命。正在琢磨要不要买fir的来听看看。因为好象把歌手都听完了啊。好了。该去把苍城的blog连接上去了。那就下了。

哦,还有。苍城的blog里有音乐盒子。星繁现在不喜欢在网页里放音乐了。太过累赘的感觉。然而我看到苍城的音乐里有首美丽世界的孤儿,这是汪峰唱的啊。其他的没空去看了。我已经上了很久了。

1.5

我今天又来上网了啊。所以得赶紧下。我本来写了这个无助的文章。只是没写完。因为我发现我没办法好好地写完啊。好象太拖拉了。总之我,寒星繁,已经被luhuilong给逼疯了。我看到她我就迟到你说我有什么办法。

现在不但难过而且害怕。因为倘或心理作用真有这么未卜先知地明确让我在她在的时候我就迟到,那我真的害怕。这样下去。我的确超出正常人的感应能力了。所以我很难过荒凉得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怕这样我会出现问题。

就算撇开这个让我害怕的事情不想。有谁能连续两个多月。我一迟到老师就过来抓到或者是碰到,而我大部分时间的坚持都没人看到。因此而遭到白眼呢。我疯了。几次可以说运气特衰,如果一直这样,你又能怎么想。太过凑巧又一直发生。啊。我甚至恨到想咒骂她死掉。

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在“迟到”这个问题上遇到这样大的难题。不过那些“没想到”在这个学期的三四个月里已经被完全地摧毁了。那时候我想,能让我难过的事情,应该是我的梦想,我的恋情啊。可是现在呢,我每天都要为它提心吊胆的。

这个学期我从学校住宿的地方搬了出来,另外找了租房。而且今年是我高三了,是最重要的一年。我想我的所有的青春梦想应该都只能在今年尽力一搏。也为了我一直以来的放纵堕落,至于离梦想愈加遥远,的年华虚度而难过。可谁想到,我生病了。

我生病了。生病得异常严重。本来就是身子不好的,但是至少还能勉强读书写字。现在却变成没有任何一点的气力了,昏沉到无法看清文字所传达的东西,甚至是文字。

我觉得满心荒凉,在我只能躺倒在床上用被子蒙住头昏睡的时候。难过,荒凉得也没有了感觉。只知道,我的确什么都没有了。我想,你可以拿去我任何的东西,甚至让我身体疼痛,也不能让我没有了精神啊。没有了精神,那所有的苦痛的呐喊和坚持,也全都跟着消失了。

上帝跟我开了个最有趣的玩笑。他知道我一旦有了精神就回一边难过地哭泣可还是一边死不放弃地挣扎。所以他索性把我的精神和气力全都抽掉了。

于是我浑身乏力地经常迟到。

我去买了fir的无限。店里还有一张十六首最优秀的合辑。可是无限这张,有十八首。于是我贪多地买了这张专辑。回去后才发现原来两首只是给了歌名,没有唱的。所以我想,是不是这样的情况就是我的生活。就像今天我说跟自己拼命说不要迟到啊要早起啊,结果早起了可是钟慢了一个小时。结果我又迟到一样。对了,我把这个听歌的地址放在这里。好象是挺不错的一个网页。
http://www.77ttt.com.cn/musiclist/mmc_5194.htm 说到磁带。前天有去买了个班得瑞的迷雾森林。有好几张专辑,选择这个一是因为没钱啊,一个是以为它的封面很好看。可是我到网页上去找,想找来贴到这里。结果发现找到的图片很模糊,而且和我的那张磁带的不是很像。明显没有那张磁带上的好看。

1.7

有上,只是忙别的事情。现在难受,没感觉记下文字了。

1.20
很多天没上了啊。考试也砸了啊。不再继续写这个了。因为,太长了。对网页开启有影响。幸好我有另一个网页,也就是星之宿的旧空间http://blog.hexun.com/hxf01。反正那里不再发什么东西了。那么就专门写些纪录好了。写这些岁月书的纪录。

接下去的,就是那里的连接。然后,我眼镜坏了。突然间不抗辐射了。对电脑眼睛受不了。现在我才想通了这个原因。还是那句话。没钱了。想哭的感觉。非常凶的没钱的感觉。

1.25

明天就回去了。也不知道够不够钱回去。不过这个blog越来越不赖了啊。除了图片显示老是有些问题,还有连接不能用html。现在连网址也改变成http://hanxingfan.blog.hexun.com而以前是http://blog.hexun.com/hanxingfan而且最初的那段时间还是输入http://blog.hexun.com/hanxingfan以后最终显示的是一大串的地址源码。总之现在这样很简洁了。我还是觉得这个好看点http://blog.hexun.com/hanxingfan 。好像得回去了。帖吧刚才好像被我弄坏了功能。噶衰。还有的是,希望这个blog最后会有分页的功能。
以后至2月5日
春节我回家呆了几天,是想好好休息的。结果好像也的确是休息了。因为我书都没看,练习也没写。又好像不是休息而是去受罪,回家六天发烧了四天。天,是很大的烧的那种。剩下的两天,一天是刚回去的时候,当然累得半死;一天是发低烧。所以我回到学校来了。
 
期末考试考得极为糟糕。我都不知所措了。我想我该认真的啊。这很好笑,让我想到我昨天晚上和苍城说的一些话。我都不知道发誓了多少次我要好好的,结果却越活越糟糕。我说我也不知道发誓了多少次了。什么都发誓过,要好的生活,或者不上网,或者认真学习,或者别再难过。其中,最令我崩溃的是上网的问题。我一天耗在上面,下线的时候,走在路上,非常想哭。我也不知所措,茫然失措。苍城说我把我所有的寄托放在上面了,也许对吧。但那是不现实的,所以我尽量向现实生活靠拢,可是无能为力。我昨天晚上到现在上网已经花了25块钱甚至更多了。或者等会就是30块钱了。
 
我还有另一个寄托,就是我很爱很爱的女朋友。
 
初五开始考试,到昨天考试完。发下两张考卷,化学和物理,物理考成了48。我还想我能不能上50,给我上50啊。结果没能够实现。
 
我的网页问题也令我为难。一再改动,一再不满意。事实上,我并不是为了它能有什么艺术效果,只是看起来舒服点就成了。结果还是不成,唯一欣慰的是,总算越来越好了。只是,那和时间的代价似乎划不上平衡。还有一件事情是,我有太多的网页了,其中一个是主页,我最早建的。现在几乎不去管那些旧文章了。但又不忍心看到这个主页荒废,毕竟是我的曾经的纪录。另一个更亏的是hxf01的bloghexun网页。我在它上面花了那么多时间后被我弄坏了一个程序。然后只好重新建立一个hanxingfan的bloghexun网页,也就是我现在在用的博客。我也不舍得原来那个坏的那个,因为我的新blog在建立的过程中,我也把那个hxf01给修好了。
 
还有,我大概不会变动到别的blog里去了。bloghexun虽然有些不好,但总体有太多的好处。非常的方便,什么时候都可以上,而且可以一直保持登陆状态,特别是这个,非常重要。我也喜欢新浪blog的编辑方式。来到新浪当初只是为了给高晓松的新浪blog留言,只好申请会员。后来发现新浪blog的编辑方式是word形式的,enter键设定的是<br>功能,这样的输入方式可以让文章很规范。而其他地方的是ubb形式的编辑,enter键设定的是<p>的功能,也就是按一下enter键它就跳了一段,而不是隔开一行。
 
新浪的一个比较好的功能是,点进去阅读全文时,是弹出一个窗口–这当然不是好处–,只要是新窗口里没有首页的留言,评论,公告等栏目。我在公告里面放着歌,在文章里也可以放着歌,如果窗口里同时有这两个板块存在的时候,就会很烦人:它同时播放不同的歌。另外新浪大概也能长期保持登陆状态。和bloghexun一样,大概也有自动保存文章的功能,而不会因为在粘贴的时候出现错误导致整个文章丢失–如果丢失很要命是不是?–只是新浪的速度太慢。打开网页的速度太慢。我以前在一个比较坏的网吧上线时,可能是凑巧吧,那天登陆不上去。所以有些后怕。那大概是凑巧。后来我都能登陆进去。即使是晚上很晚的时候。
 
我在今天早上把星繁的岁月书搬过来了。当初的计划是搬到旧的hxf01里去的,因为如果在hanxingfan那个地方,同一篇一直接下去,整个会非常长。所以得搬到别的地方去,采用多篇分别写的形式。现在我决定那个hxf01不管了,所以到新浪来热闹热闹。
 
你看,我一会就可以敲这么多废话。所以星繁的岁月书,若不是不想写了–不是因为没话说,而是眼睛难受疲倦等其他原因–,那会有多少啊。
 
这些天又发生很多事情,其中有些忘记了。我本来善于遗忘嘛。
 
昨天看到一篇文章,讲到抑郁病。讲得很有意思,让我又懂了些东西。其中还讲到一个后果,就是人会变得麻木迟钝。我很无奈。我的确和以前相比,不知道迟钝了多少。麻木,当然就不更用说了。
 
我花了一个早上,包括现在下午,一直在弄这个新浪blog。不断地改版面,不断地想要怎么办。我早上在首页里嵌入了一个播曹方的《遇见我》的网页,整张专辑连播。也有一些歌不好听。也许我会换成别的专辑连播。总之很方便嘛。
 
还有,我会在新浪的blog局外集栏目里加个文章,其实也不叫文章,就是记一下我听的所有专辑,包括单曲的试听地址。目的就是有空上网的时候去点开来一直听。
 
春节回家,有写了个〈车站〉,遇到一件很不知道该怎么说的事情。所以想到一点东西。就是这篇文章的想法。然后整理了考试的那篇作文〈飞鸟伤〉。这次考试写了个《偏执的梦》,也很有趣。有空,我说的是有空,希望能传上来。我现在开始很喜欢新浪的blog,老天,不要有一天也搬家了啊。千万不要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