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傻

今天是那个2006年8月30日,传说中的×工(不好意思,本人疏忽,不小心把我的大学给写出来的,现在就隐去了,亡羊补牢)2006迎新晚会。晚会是在晚上召开,所以我们都灰头土脸地在5:45集合。然后漫长地走路等待,开学典礼是要在7:00准时胜利地召开的。播音器上说请各位领导老师到后台的凳子上就座,说了三四遍隔了很长时间以后老人同志们终于出来了,由于我没带手机之类的东西,所以也不知道其具体的开始时间。

校长兼市长的那领导讲话,我在底下对寝室的说了句特不敬的话,大概是和腐败有关的。当然,我们绝对是不能这样说我们公正廉明的校长的。只是大家被逗乐了,所以有点得意忘形,校长说同学们,前面肯定一大堆其他的称谓的,晚上好,在这个什么什么,星光灿烂的,什么什么的,大家就乐了。心想校长真是幽默,虽然你们把开学典礼拖到这个时候才开始,天空也是还没有出现星星的啊,结果证明,就算是最后离场的时候也是没有星星的。所以我想,大概是校长为了形象,没有带眼镜,结果把灯光灿烂不好意思顺口溜念成星光灿烂的。至于市长可能经常在非露天的会场讲话,为什么会养成说星光的习惯,就不得而知了。大概是大家在室内就更加好蒙来着。

然后,我们不管这些了。以为开学典礼结束后应该是可以回来的了,没想到看了今天的那个迎新横幅好象还包括了文艺晚会,所以死定了。开学典礼结束以后是一些人简单地整理了一下那个场地,然后一群特牛的人出来跳舞来着。那个舞跳得实在是酷死了,男的女的都是穿着衬衫(?衣服我不知道怎么称呼,大概就是了),没扣扣子好让它能够像风衣一样摆动飘逸走秀。那个舞蹈啊,实在是那么艺术。哥们,你知道,我对艺术一窍不通的啊,当看到这样莫名其妙的东西,我的欣赏角度也跟着莫名其妙的。所以抱歉得很,真是对不起各位表演者,我的注意力就被你们的形象给吸引了,而不是你们的艺术。咳咳,羞死了。那个,男生啊,你们都那么健美的,不错不错,让人自卑啊!还有的头发爆炸似的,很有个性的。可是我的注意就单单被那些女生给吸引了啊。咳咳咳咳,我该羞得找地方钻!瞧我这品味。

女生好象都是长头发的,好象就一个还是两个是短头发的。头发都非常难看!我以前一直觉得头发的形状是最能体现一个人的性格的。就是因为你们的头发实在太难看了,所以我那不争气的视线就被你们给吸引了,也跟着你们的舞步乱跳!所以,我又实在不愿意在此提出你们的第二个特点,刚才那个第一特点就是头发难看的又跳得难看。那个,嗯,嗯,咳咳,那个第二个特点啊,就是就是,那个,那个胸部实在是太大了。啊!那个,这个的确是显而易见的,别别,别说我不正经的啊,因为衣服穿这样就更加显而易见地要炫!大家应该都知道,现在的女生应该不会凹凸夸张到那么厉害。所以,你这你这不是明显欺负人吗?起码我怀疑你们选人才大有问题!怎么都选这些恶心又难看的巨无霸!你们应该知道,这样会对这些可能自卑的女生造成多么恶劣的暗示?引导了一种多么恶劣的走向!

所以,怎么会这样的啊!迎新居然靠你们来开始第一个节目。而且节目名居然是《当代节奏》!哥们,你这也叫艺术!您还真能开玩笑,真是牛!我对你们的当代节奏莫名其妙!可能是我跟不上你们的节奏,唉,说到底我只是个乡巴佬啊。

其实这个不是晚会的第一个节目,严格上来说我自己也搞不清楚,因为开始是一个视频的提示,说是本理工大学的2006迎新晚会正式开始的,那个,前面展示的是我们美丽的理工,然后是一个音乐,非常具有动感的曲子。哥们!居然是央视那个竞赛的那个什么音乐,全场气氛陡然高涨,紧张而吵闹,而且压人的气势十足!哥们,你们真能照搬!我突然以为我到了什么竞赛现场去了。

好了,我们不说这个挺傻的部分的,我们说一下里面的一个合唱部分。是老教师合唱团的,我看到那些老教师还是被搀上去的,我差点热泪盈眶!看看这些老人对我们新生是多么的热烈欢迎!居然被搀上去给我们唱歌!一些老奶奶头发都斑白了,而且还要统一穿上蓝色的礼服(总之像裙子?其实我真的不会称呼衣服的类型)。每年新生的欢迎会他们都要被搀上去给我们唱欢迎的歌呢!他们是我们伟大的导师,那个主持人的开场白介绍就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那个,我差点为这些被致了悼词的伟大老教授泪流满面,起立默哀了。

其实,我就是担心他们这样累坏了。你知道的,况且表演还需要排练一下的。

不过,也不能说我们大学没人才的,有个弹琵琶的女生就很让人印象深刻。我不知道什么原因,大概看到她戴着一付眼镜觉得可惜吧,后来又觉得的确看起来很漂亮又可爱的,不过这些都是次要的,重要的我被那个琵琶给吸引了!我并不是不知道琵琶,只是和实物对不上号。我居然说那是古筝啊,虽然我知道古筝是横放的。那个,琵琶用力弹的时候就是那种战场的感觉,大家应该都是知道的。还有一个男的,虽然不是很瘦,不过唱歌很好听的。大家鼓掌最热烈的时候是最后那个主题歌《实现梦想》,鼓掌非常多我也跟着一起鼓掌,我问同寝室的说是不是因为他唱得好啊?他跟我说不是,是那些刚跑上去的带旗跑的,一看到我们院系的旗帜,当然就鼓掌了。我说我还以为是因为大家认为他唱歌唱得好呢,邻座的轻微地笑了。我不好意思说我被嘲笑了。

还有那个喇叭实在太过大声,我在叹息要是来唱摇滚那该多好,不然实在太吵人让人难受。而且还播了国歌和校歌,真是的啊,那些台上的领导真是定力好,居然不会被震死!

中间还有一个祖国大地各个地方的代表上舞台的节目,而且带地图板块上去拼祖国地图,我们福建的一人上去说了闽南语,可惜我听不懂。

那么最后终于结束了,就回来了。次日有个班会,好不容易难得一见的班主任专程赶来。个人要自我介绍,那个,我的心跳得都快停了。要讲自己的愿望啊,那个就是,首先要把普通话讲得标准点。不过,不过,我连说明这个都不行了,因为首先就没人听得懂我讲自己的名字!更何况最后闹个大花脸说自己的愿望呢。许啊,这个姓本来我就不会念,更何况是那个名字啊!老师以为听不到的关系,说你大声点,我哪能太大声,一紧张,如果大声,更加变音了。所以,我真是的啊,本来还想默默无闻一些,这下全班都转头,以为哪里出来的猿猴啊?我不是泰山啊,老天,我只是乡巴佬嘿,已经进化成人了。起码进化成人了嘛。(看来我大学的日子可能也不会是很好过,和高中开始一样莫名其妙地有了奇特的标记。老天保佑不会是这样的。)

想想,的确,还是和高中开始一样,挺傻。老师居然自己说到我的爱好是文学,说喜欢文学的男生那可是珍稀动物哦。啊, 我高中干嘛填写这个啊!嘿嘿,我那时候准是随便填,不然空着多不好意思。那个,可惜没说明我的爱好,上网发呆呗,而且听歌,听摇滚和民谣,可是自己不会唱哈。好了,我的挺傻到这里结束。

2006年8月30日是农历的七夕,闰月的,好象说是38年一次(我不知道),想想可惜了,没能和女友一起。兄弟,我们不要丧气,你得认真学习,老天总是不让人如愿的,所以只好学会隐忍。我希望,大学之后的每个情人节,七夕,或者其他的节日,都是我陪着你,直到我们一起变老。还能高兴地看着我们的小女儿围着我们转,看她长成你那般美丽可爱,温存善良。

最后,我以我那位寝室的舍友说的愿望结束,我希望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这辈子可以幸福。虽然,他们说幸福总是可望不可及,但是你还应该纯真地梦想着,并为之努力!

我在这里补充一下,那个,下面的回复者笨笨,我不知道你从哪里知道了我的博客,不过我对你的留言非常高兴。我现在的确非常喜欢郑钧,超过了以前喜欢的许巍和汪峰张楚高旗等等摇滚歌者。(许巍的那个翻唱专辑有些让人失望;汪峰很勤奋,看他的博客非常生硬;张楚还没出新专辑。)还有我们学校啊,那个歌舞团还是有很多节目的,大概四五个,我这里想到的是一个叫做什么海峡什么的表演,大概就是说海峡同胞主题的。有不舍到让观众害羞的留恋的眼神,有很多激烈突然的拥抱啊,一群人突然一起混乱地抱呀来着。我当然是看不懂的,不过我好象明白了个道理,这种肢体(行为)艺术,或者说表演艺术,原来就是占便宜,所以底下学生哗然而兴奋。这比我以前的理解,艺术是通向虚无不知道进步了多少,而且更加切合实际,容易理解它被群众喜欢的理由。(至于虚无那个特点,被群众喜欢的理由是它很玄,或者当然也涉及到装高深的动机。)声明一下,我不懂艺术,我不觉得我的现实周围轻易就存在创作的艺术。我不懂艺术,通常选择沉默或者是耻笑哈。其实我是个特无聊的人。

9 thoughts on “挺傻

  1. 笨笨 says:

    大工的迎新晚会是这样的啊!可真是让大家伙受累了!不过总要走形式的!不然你就不可能有这样的机会发这样的"胡侃 杂记"了!那岂不是可惜了!!!看你的博客我开心了半天!而且推荐给我的朋友看了!都说你很好玩哦!!!(看你的博客源于我也看郑钧的博客)

  2. 寒星繁 says:

    那个,还是感谢你又过来啊。挺傻的事情挺多的,不过军训很辛苦特别是很占时间(他妈的班级活动也是这样来凑热闹),所以困倦又感觉不舒服,就没再上传文章。张楚是会出专辑的,今年或者明年就出,难道你没听到那个变行记吗?许巍以前的歌的确很好听,我也同样喜欢那个《每一刻都是崭新的》专辑。高旗听过一些,比较熟悉的《生命是生命是一次奇遇》那个专辑。的确啊,那个汪峰的博客图片挺好看的,都是差不多的风格,是不是他画的啊,我看他的博客就一般只看他的图片。我是在喜欢上许巍之后了才接触到摇滚的,后来就慢慢的越来越喜欢郑钧了。偶像就是那么一回事情啦,我喜欢他的歌和思想,有共鸣和安慰。我最初喜欢的歌手是朴树。你下次不留一下你的的博客(主页)地址吗?

  3. 笨笨 says:

    写了校名也没关系了,本校的学生看了更有感觉了!!!你说"我不知道你从哪里知道了我的博客",我说过了,我看郑钧的博客,而你加了你的博客的链接,所以我就看看了.!汪峰是很勤奋,他的博客我也看,不过我倒是觉得他贴上去的图片不错,都是那种风格(不知道怎么形容了,嘿嘿!)的.张楚还会出新专辑吗?是个问题诶!许巍嘛,我还是喜欢听他以前的歌!高旗还行,不过好像都没怎么见他的新作啊!相对于这些人吧!我还是比较喜欢郑钧的!首先声明:不是所谓的崇拜啊,偶像啊,什么的!就是干干净净得喜欢他的音乐而已!<为什么看不到以前的留言了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