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傻,二

我们的诗歌朗诵比赛稿子。某位神秘高手写的,(其实就是我不知道她的名字,嘎嘎),在某位神秘高人的指导下,的确不错,我放在这里有空学习一些。

  男:拨开眼前的迷沙
    是三山五岳的雄伟壮大
  女:穿过身后的湍流
    是鱼米细水的含情幽幽
  男:当我们置身这富饶土地的中央
    看到的是名山大川的壮丽
  女:听到的是历史颂歌的吟诵
男女合:想到的是五千年文化铸就的不朽篇章

  男:大地上承载着艰辛而坎坷的脚步
    岁月中积淀了执着而不朽的灵魂
  女:无数人为国而生,为祖国而死
男女合:满怀着——
全班合:与祖国共奋进的勇气
  男:无数人为祖国而战,为祖国而荣
男女合:充满着——
全班合:与祖国共奋进的信心
  男:这——
  女:这——
男女合:这就是我的祖国
全班合:经历了千年文化的洗礼
    冲破了侵略战争的风雨
  男:第一次在华夏大地上点燃自由的火焰
全班合:这就是我的祖国
    迈开了解放的脚步
    迎来了巅峰的曙光
  女:第一次让改革的春风吹满九州大地
  男:东方巨龙正开双眼,盘旋于广阔天穹〈后来知道,那个正是打错了,是睁〉

  女:我要指向那天边的排浪
  男:我要托起那海上的太阳
男女合:用坚毅的笔体写下
全班合:我与祖国共奋进
  女:我坚信炎黄子孙的坚强意志
  男:我坚信华夏儿女的求索精神
男女合:我要用坚定的声音呼喊——
全班合:祖国啊祖国——
  女:您是天安门城楼的呐喊,社会主义熊熊的火焰
  男:您是千年历史的沉淀,文化源泉的汇合
全班合:祖国啊祖国——
  女:您是乘风破浪的一张风帆,人民革命的号叫〈后来知道是打错了,是号角〉
  男:您是南海之滨的一缕春风,罗湖小村的一缕的朝阳〈后来念的是一抹朝阳〉
全班合:祖国啊祖国——
全女合:您是青藏高原的一道铁轨,塔里木盆地的一组井架
全男合:您是世界和平飘扬的旗帜,人类文明进步无畏的先锋
全班合:祖国啊祖国——
    我们与您同心,我们拥您前进
全班合:祖国啊祖国——
    您是捍卫正义的勇士,哺育子女的母亲
男女合:相信团结进去的信心
全班合:相信不屈不挠的努力
    相信战胜一切的青春
    相信永不衰竭的斗志
    必将成就中华民族光辉灿烂的明天!

之后我们练习的时候仿佛有过两个版本,然后大致确定的是这个版本。

  男:拨开眼前的迷沙
    是三山五岳的雄伟壮大
  女:穿过身后的湍流
    是鱼米细水的含情幽幽
  男:当我们置身这富饶土地的中央
    看到的是名山大川的壮丽
  女:听到的是历史颂歌的吟诵
男女合:想到的是五千年文化铸就的不朽篇章

  :大地上承载着艰辛而坎坷的脚步
  :岁月中积淀了执着而不朽的灵魂
男女合:无数人为国而生,无数人为祖国而死
全女合:满怀着——
全班合:与祖国共奋进的勇气
  男:无数人为祖国而战,无数人为祖国而荣
全男合:充满着——
全班合:与祖国共奋进的信心
  男:这——
  女:这——
全班合:这就是我的祖国
全班合:经历了千年文化的洗礼
    冲破了侵略战争的风雨
  男:第一次在华夏大地上点燃自由的火焰
全班合:这就是我的祖国
    迈开了解放的脚步
    迎来了巅峰的曙光
  女:第一次让改革的春风吹满九州大地
  男:东方巨龙睁开双眼,盘旋于广阔天穹

  女:我要指向那天边的排浪
  男:我要托起那海上的太阳
男女合:用坚毅的笔体写下
全班合:我与祖国共奋进
  女:我坚信华夏儿女的求索精神
  男:我坚信炎黄子孙的坚强意志 〈其实就是调换位置,以下很多这样的情况〉

男女合:我要用坚定的声音呼喊——
全班合:祖国啊祖国——
  女:您是千年历史的沉淀,文化源泉的汇合
  男:您是天安门城楼的呐喊,社会主义熊熊的火焰 〈调换位置〉
全班合:祖国啊祖国——
  :您是南海之滨的一缕春风,罗湖小村的一抹的朝阳
  男:您是乘风破浪的一张风帆,人民革命的号角 〈调换位置〉

全班合:祖国啊祖国——
全女合:您是青藏高原的一道铁轨,塔里木盆地的一组井架
全男合:您是世界和平飘扬的旗帜,人类文明无畏的先锋 (这个地方争得啊!)
全班合:祖国啊祖国——(可能不少男生念到这里会断气,我开始时候也断气过
    我们与您同心,我们拥您前进
全班合:祖国啊祖国——
    您是捍卫正义的勇士,哺育子女的母亲
全班合:相信团结进去的信心
全班合:相信不屈不挠的努力
    相信战胜一切的青春
    相信永不衰竭的斗志
    必将成就中华民族光辉灿烂的明天!

未完,我想能把这些看完那么你的眼睛早就花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