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傻,三

接上文,挺傻,二。

我们首先要知道我们的稿子后来改动得是不错的,起码有点那个样子,不再让人感觉莫名其妙,好象也有很唬人的逻辑。男声女声的那些对换也好象更加合理的,起码就我微薄的才识看,觉得果然是人才,果然什么烂东西如果刷一下油漆也可以变成金玉满堂。当然,这和我们辛苦的学长的指导是分不开的,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嘛,无论怎么样的没文艺内涵也是可以写出最莫名其妙的东西的,毕竟现在这样的文章大家需要的只是一些格式。

不过唯一遗憾的是,不但加大了全班合的分量,而且还他妈的变得非常集中,特别是后面那些,最好在全班的高亢合声下结束,本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想法。可是难道你不知道高亢的东西都是不能持久的吗?你知道合声即使声音大,所谓的感情分量几乎会没有的吗?也就是有感情的朗诵最后就变成大声地让大家一起喊完。

况且,训练真是妈的的牛,一直让大家喊的啊。从开始让全班喊到后,还说什么那个相信一段要语气足够强,还要逐步加强。靠,靠,大家喊吧,尽量喊啊。那个女学长真是有水平的啊,低潮部分都要那么高潮,那么高潮让谁满足你!嘎嘎,我说脏话啦。关键是让我恨了那么一下,某天我们那一排男生估计是不太认真训练,结果被罚特训。我亏大,我们排的男生都是比较高的,又高又壮就容易耍油条,结果我无辜地受累啊,早知道要被特训,我应该保存声音,都喊得声嘶力竭了。让人不爽的是,我喊的是这样莫名其妙节奏,你知道的啊,那个朗诵的诗歌,被划分了莫名其妙的节奏。

特别是那个相信一段的节奏,那个学姐觉得是把每个“相信”给断出来。她自己读得挺得意的啊,可是为什么不想想大家一起喊相信相信相信,结果就只剩下相信,其他的东西全被盖了去。那些什么鬼的信心,努力,青春,特别是斗志,怎么提上去!并且附带的效果是,大家越念越快。总之,从头到尾大家喊得啊,明明知道这样的比赛毫无希望。

然后,我一直强调大家喊,我们再来看看我们的领诵,是一男一女,呀的一下子气势就少人一大截。还有的啊,我们的女朗诵那个声音小的啊,小得让评委居然没有生出怜香惜玉的分数!

最后我们很努力,拿到三等奖。有参加的班级都有奖,最差三等奖。总算可以歇息了,幸好不用因为一等奖而继续参加全校的比赛。我们的训练辛苦到让人气氛,开始的时间非常早(开始时间早比训练时间长更让人痛恨!在军训下已经没有任何时间了)。同样是港工,四班的训练时间就开始得相对晚许多。不过他们拿了二等奖咧!最后强调一次,我们很努力。感谢为我们辛苦付出的学长。

现在我们来说几件有趣的事情。首先是有一个不知道大二大三的特二的傻b,头发不长,前面有点向上竖,那人那个鸟啊。又喊又凶又批评我们在检查背诵情况的时候,“你们这样叫朗读不叫朗诵”!我靠,我再倒,朗读和朗诵的区别啊!我们的班长看他这么凶,就轻声细气的解释我们现在只是在检查大家背诵的情况,我靠,他似乎有点不自然,马上又说就算是背诵也要带感情!原来这个就是朗诵和朗读的区别啊,啊!然后这鸟人就要求我们到外面去训练去了,我琢磨着是不是要趁大家在荒山野外干坏事嘿!果然,这小子一路上就和我们的朗诵交流得不亦乐乎。咱们不管这个特二的傻b了,他看到我们实在不符合他的梦想,还他妈鸟地蹲到别的地方去失望呢。然后是百无聊赖地发短信。那菜鸟要真是那么专业,就不会对我们写的参赛诗歌抱有希望啦。那菜鸟要真是水平那么高,就不要那么没修养了啊,文品人品啊。当然了啦,我这个人什么品也没有。

还有我们的学长还有一个头发有些邋遢有点长的(其实就是说不是平头啦),戴着副眼镜,胡子有些长了点的。看起来太有文人的气质了,我在想那些校园流浪诗人是不是这样的啊。心里无限崇拜。况且他还花了4个小时帮我们制作朗诵的配乐,况且他人可和气了。不过,总觉得有点衰样,唉,看来这就是梦想与现实的差距了。

好了,现在我们来再说一下我们土木院系的比赛情况。那天非常冷,至少我这样感觉。参加比赛的排队要到楼外面去,所以当我冷得一直抖不想脱下我那薄薄的外套的时候,看到一女朗诵只穿那么一件很露的衣服,我实在那个不知道说什么。真的,我们确实为着不值钱的破玩意付出了太多,只因为那个莫名其妙的集体概念,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那些想到举办这样比赛的意识。我们还想了非常多的点子,比如有人扮老人,说是自己的大寿就是祖国成立的时候,然后大概就这样展开说我们的幸福。比如,第一名的那个朗诵中提及了某些人物,例如航空的杨立伟例如李素丽例如袁隆平等,然后就相应地出一个同学弄一个动作算是扮演他们,那个袁隆平的瘦同学戴着眼镜低着头上前一步,看它手里的一根好象是稻子的东西,大家一起都笑了。还有的是放礼炮的(大概三个班级有这个插曲,其中包括有一个哑火的),还有挥党旗的,还有举横幅的。那个党旗被他们糟蹋的啊,果真大家就觉悟那么高那么与祖国共奋进么?

港工四班的女领诵是那次在军训的时候唱阳光总在风雨后的女同学(当时我就觉得她真怪异),后来看到她的领诵,我实在不行了,那个快笑死了。她的迷人的微笑一直向大家傻不啦叽地媚笑,我自己都快不行了。后来觉得自己实在夸张,觉得那女的笑其实原很无辜,所以一下子觉得索然。老天,难道从小到大都没有人跟那无辜的丰满女孩说你不能老是这样像白痴一样地对人傻笑么,那可怜的女孩估计觉得微笑如此这样,她喜欢用微笑像大家传达想法啊。所以我说她的眼神怪异,仿佛媚笑嘿。其实我真不是有意说她,我只是再想为什么没有人跟她提醒一下。

到此结束。原来X工不过如此,那些破麦克风,没几个能用的,刚开始还面前后来就几乎都坏了。另外要说明的是,不要说我你这个人这么鸟,那你自己写看看啊。你知道的,我是最不学无术不会写这些正经的毫无意义的东西。况且,你见过那些最白痴的评论家吗,他们其实就是不学无术,除了乱弹琴乱批斗,其实肚子里一点墨水也没有。真是没品。

3 thoughts on “挺傻,三

  1. 笨笨 says:

    差点忘了说了,实在很抱歉!我原来有msn的博客,可是近来天天记录试验已经够我忙活了,所以也就没有心情去写什么东西了!好久都没有更新过了,也就没有什么看的价值了。不好意思啊!我是懒人一个!

  2. 笨笨 says:

    我过来看是我的一种爱好,不用说什么感谢之类的话啊!军训应该是挺累的,不过也是大家一个熟悉的过程,经过军训大家的感情就会加深很多的!以后毕业了那也将会是你一段美好的回忆,而且回忆这个东西很好玩的,人的本能留下的好像都是好的(别人不知道,反正我好像是这样的)!变形记听了,可是最近一直没有什么他的消息(也可能是我最近比较忙没有注意啊!)。我想汪峰那些画估计不会是他本人画的吧!没有听说他还有那方面的才能啊!贴的吧?!说着都把朴树给忘了(实在应该自我批评啊!)!不过了,我不习惯把谁做为我的偶像,只不过是喜欢他们的音乐罢了,没有到那种痴迷的程度,所以他们也够不上是偶像级别吧?!嘿嘿!只是一种干干净净的的喜欢听他们的音乐而已!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