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发

我在房间里非常眩晕,好象要倒下去一样摇摇晃晃,只好出来透透气,没想还是虚弱得厉害。好了,所以如果我这篇文章搞得实在太烂,上帝宽恕。

升初中的时候觉得人家长发很好看,所以我决定要把头发留长,并且要和那个帅哥一个样的发型。因为我就是觉得那样的头发好看呵。可是我留了一个暑假,以为很长了,结果理完以后才发现其实还是非常短的。严格意义上来说,只能算不是短发。因此,我的发型自然就不是那帅哥的发型了。后来果然我把头发越留越长。

直到最长的时候额上的那部分拉下来可以到鼻子甚或到嘴唇那边。一方面我实在想把头发留长,一方面的原因是我生性懒散。属于那种既想好看点又不想修边幅的类型。不过,关键是我发现了留长发的一种好处。可能是年纪渐渐大了,所有童年的阴暗成分借着青春期的到来开始肆无忌惮地生长开来。并且那时候我的家庭还是非常糟,中考在即,而且我的身体已经脆弱到连走路都得喘气的地步。

这地步一直没什么改善呵呵。你看我现在,有时候就快死的样子。好了,绕远了,我们来说我发现的好处。那便是感觉自己得到了隐藏,那时候我眼镜戴了上去,头发很长,整天低头或者观望他处,觉得仿佛自己不会被人瞧见,至少不会被从眼神看穿内心。觉得仿佛隐匿于这低俗的世界之外。

高三暑假之后,看到一本书,里面有这样的一种描述。说一些人喜欢留长发戴墨镜离群索居深居简出,并不是为了标新立异,实则是他们需要这样的方式来隐藏自己保护自己。我猛然醒悟觉得深有同感。

话外题一下,我常常会跟某些朋友说看看一些厌世哲人的书,你会发现很多感同身受的东西,原来你自己不过也是平凡的人(这点非常重要,不然你老是会觉得自己与世界格格不入),看看你这点卑微的思考就把你痛苦成这样,人家不但经历过了,而且那惨烈程度不知比你严重了多少,而且还总结出这样的哲理。所以一下子醍醐灌顶,觉得原来不过是那么个破玩意。就算不能醍醐灌顶——一般来说都是不可能马上就醍醐灌顶康复起来,一个人的抑郁期是由成长决定的,也就是说非得时间到了,你才会好起来。而且好的莫名其妙,并不是想通了,其实本来就没什么可想的嘛,而是不想了——你也能多理解知道一些东西,起码有警醒提示的作用。

后来又在某本书上看到我觉得很重要的一句话,说的是,这个世界本来就是不合梦想的,即便我们有什么残缺,也不会影响我们在这个世界里生活。一个人要学会如何与这个世界共处,在里面生存。

现在我经常感觉头发实在是个累赘,咳咳,一个人要是改变了真是没办法。要不是实在太难看,简直都想剪成平头了。或许从某个方面讲,这的确是很阳光的改变。我想有一天,也许我会觉得难看算什么狗屁东西。

好了,我现在突然感觉有些兴奋,那么我来给讲一个挺逗的故事。某天我到网吧上网,那时候好象座位几乎要满了。我找的那个空位坐下,开我的网页,然后瞥见我旁边一男的,约莫三四十光景,满脸油水看起来骄滴滴的,坐着(废话)聊qq,肚子可是凸出来分了两层呢。正和某人视频对聊,喝,那个q友也是一很难看的男人哪!而且看起来也不是很苗条的那种,不过没眼旁这男人这般肥嫩。那qq窗口赫然写着小美女,对不住,另外那个男的qq名没记得。也就是我眼旁这男人在装女孩,他这边没有视频,那边那个男人在视频给他看。我眼旁这男人原来喜欢这东西呵,而且对象居然是这么难看的男人。那男人那鸟样居然也敢视频给人看,关系非同寻常呵。

好了,不说这个了。这是z市的事情,我想这同性恋的原来是这般恶心的,而且这“女”的更恶心。然而要声明的是,z市还是很落后的一个地方,所以这种事情大体可以归结成某种倾向,那视频男大概是好色,我们暂且不提他。倒是这“女”的,比较不好些。或者说在网络这个地方他隐匿了身份,正好可以现实某种阴暗的本性。那么这样的一种隐藏,是不是我们刚才说的那些抑郁的人呢?我想不是哄,这里既然涉及到高科技文明的堕落一面,我心有余而力不足,就不再写下去了。可能是这个社会愈加发达了,所以心理有问题的人才会愈来愈多。

那瞬间的一瞥虽然可以写很多东西,但是是极为短暂的。现在我的旁边又有某位同学在和他千里之外的同学(朋友)对聊,也是一人看得到一人没有视频,我旁边着人声音极是温柔。我的眼睛可能太不安分,也可能是练习速读结果有些灵敏了,所以又看到他和另一个朋友(男)发消息的语气极是温柔。这就是眼下,某些年轻人的女化倾向。当然,他也跟其他小女孩对聊。我觉得再这样不安分地乱瞧会遭雷劈了。

我对韩国人很不喜欢,不知道为什么。可能觉得那里的男明星好象都是人妖。好了,到此为止,上帝保佑,我终于不再摇晃了,有力气啦。别看我离题得厉害,你看那些抹粉的小生哪个不是长发的啊,所以上帝仁慈,原谅我月亮最圆的时候胡言乱语。现在我实在得下了,旁边的声音实在让我难以再忍受下去。

One thought on “长发

  1. 寒星繁 says:

    其实不是出来透气,出来理发来着。这两天博客写太多了,可能许多不好的东西也写进去了。现在我倒没什么不快乐,不过怎么我也变成哲人了,老是在研究这些莫名其妙的东西。当然啦,我研究得最多的还是学习,我这么乖撒。认真读书嘹,然后找个最好的工作衣食无忧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