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纷飞

原来下雪是这么个样子。

这些日子非常繁忙,以至于没有记录下大连的第一场雪。现在也具体忘记了下雪的时间。不过现在的网络多么地发达啊,我一会儿就查出来大连的公元二○○六年的第一场雪是在十一月零七日早晨下的。怎么样,早吧?暖气到现在还是很冷的呢,说得很好听是十一月份16号供应,而实际上让我这个南方人诧异得很的是,这样的暖气啊,和没有大概没什么差别。

其实我不该这样抱怨的,不过有什么办法呢,总不能连发个牢骚也不成吧。

下第一场雪的前一天是没有得到消息的,那天我还睡得很晚,估计是天气冷下来的原因,惺忪地爬起来看一下时间还在想今天怎么没有跑操呢——原来是昨天晚上就通知不跑操了。然后去把窗帘揭开一看,嗬,窗上都是蒙蒙的雾气,然后发现嘎,下雪了,这个是我看到的第一场雪。

大概的情节总是忘记了,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人家跟我说下雪了我才去窗户那边看看的。打开窗户的时候雪还不是那么大,但居然密集了起来。后来开始看到撒落一般的场面。然后出去吃早餐的时候,到了宿舍楼的门口,见一女人走了进来穿得很多,头发都落满了雪,在那里跺脚抖一下。我记得出寝室的时候还问了一下要不要带雨伞,当然得到的回答是不用的。

吃完早餐的时候想起拍张照片。然后发现雪就没有了,变得十分稀薄,只有一丁点在飘。我有接了一下雪花,发现也不是梅花型的,而实际上我也没有见过梅花,所以估计梅花可能真是这样的类型。下雪的场景很难看,你知道的,地面那么脏(不脏的地方也是黑黑的水泥、柏油地面),然后突然间就落下这些潮湿的类似于白色污染的东西。

也许以后,以后,以后,也就是很冷的时候,到处被雪花盖满的时侯,到处一片银装素裹,遮住了一切不和谐的东西,这时候就会有洁白的好看的世界。然后那时候还能飘起的雪花估计也会比较好看。

第一场雪的时候天气很阴沉,好象也不是很冷就是感觉很阴沉,下雪的时候并不冷,上完课出来发现雪化了,地面有些潮湿,其实下雪不过就是下了那么一会。天空依然是阴沉的,整天都很阴沉,接下去我不再重复这句话。然后温度有些下降。那天是星期一好象?那么去查一下好象的确是星期一下的雪,不知道那天是不是11月06呢?我上完课程中午回来,地面已经很干燥了,雪花还是稀薄,有时候有那么一点地密集起来的迹象,不过还是没有密集起来,总之第一场雪就是在早上那光景有点像下雪。

所有的轻盈的有些美好的憧憬就这样没有了,我对雪是没有什么梦想的,只是失望总是有的,原来下雪就是这样下的啊,还“飘”呢?其实应该用动词“落”。细看到雪花,接在手里的时候,发现和劣质的棉絮差不多。灰灰的,有些蓬松。

我到了大学之后就是这样,忙得非常恶劣。或者本身这个是我的原因,因为我缺乏把事情很好的处理起来的能量。容易夸大困难。大学其实不过这样,只要可以学习就成了。问题是,现在忙活得我连学习都跟不上去。

又有恶劣的胃疼。早上爬不起床。眼睛上网上的受不了。不去上网看来我得考虑辞去学校和学院的社团工作。遥远的未来,不知道是否能一如初衷。在一切还没有确定之前,什么都可以改变,什么都会失去。

之后下周我感冒了。

十一月二十九日,下起了第二场雪。天气不错,晴朗,并不是万里无云的那种金灿灿的天气。这场雪规模明显比上次那莫名其妙的神经的“第一场雪”(谁都知道那场雪实在过早,尚未成熟)来得有模有样一些。好象下得不小。第一节课完之后回来上网(我不是逃课哦,今天只有上一节课),来上网(!)的时候,或者上课的时候雪已经停了,阳光照耀,天气并不冷,不像第一场雪下完之后剧烈降温。路上的雪已经化了,潮湿的,天桥上路中央的雪已经被践踏没了,不过路旁还有的,而且好像在上面均匀地铺满了,虽然并不厚实。

在这个城市见过几次很好的天气,秋日,并不燥热,天气晴朗,万里无云,阳光灿烂,楼房被照耀得也让人眼睛明晃晃。是金灿灿的颜色,天空很蓝很蓝,宽广无垠。在南方是很难见到这样干燥的天气的,南方的天空逼仄低矮而且云不少,就我所住的地方,楼房的颜色也不会像这边一样有金黄起来的潜力。

这个城市总的说来并不那么钢铁化。学校一些地方可以看到低矮的仿佛阴暗小树。这个感觉总是不那么硬朗,大气。还有我们的北山很脏,是新建的楼房,有很多小贩。不似西山的楼房,有很多的花木,干净,充实。

 以上后半部分算是我有些离题。不过具体的主题总该是好的,所以这些话严格上说也不算离题,倒是前面的“不过如此的观念”就当作发牢骚。总会好起来的。我已经长时间没有更新博客了,文字的能力正在剧烈地消失。这的确是很好的现象。

9 thoughts on “雪花纷飞

  1. 蓝兔子 says:

    呵呵,是11月6号,那天还是礼拜一呢,呵呵印象深刻,再也没有比大连的冬天来得再早的了,很大很大的棉絮从天空落下,落到手里瞬间就融化掉了,很美,我不会觉得脏,因为雪精灵落到人间就是要融入泥土的,:)很喜欢你说话的方式,你是哪里人啊?注意身体啊,一定要吃热饭!

  2. 上邪 says:

    又过来看看. 昨天五点到六点多洗了衣服,搭到楼下,因为方法不对,手破了且冻得毫无知觉.九点半左右听到有人喊"下雪了".开始可怜我的衣服还有我的手. 十点半回宿舍看到我的衣服孤零零地在那里受冻,落满了白色晶体. ~~ 今天开了联欢会,很多班都有人挨个班祝福.男篮(有我喜欢的男孩子,他不知道我)好象只有我们班没有进.看到13班的那个"同学",听说他们一同去了理15班,没有人来叫我.于是出来吹风.外套在宿舍,很冷.独自在唱朴树的<那些花儿>. 异常伤感. 回家~~

  3. 上邪 says:

    学校里面快乐的气息越来越浓了,还没有下雪,天气格外的冷, 天还没亮,独自一人,踩的脚下的白色吱吱做响的日子离我越来越远了, 偶尔的伤感,令人不快啊!

  4. 寒星繁 says:

    to feixue4463这个网名应该是飞雪的意思呵呵。很高兴认识你,是西安哪个大学的呵~。就这样了我也感谢你的回访。

  5. 寒星繁 says:

    to 蓝兔子原来你也是大连的啊。真是奇迹,进来的很多都是大连的。今年的雪的确是非常早的一次,所以我说很莫名其妙呵。其实我不懂雪的。大可不必为我牢骚发表辩论呵,我应该承认我说的是很不客观的啊,可能是我大学生活现在还不如意,所以带了太多不好的情绪。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