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们

网上有个哥们,年纪比我稍微大那么一点。
所以我每次劝他些事情,他就跟我说哥们,你跟我说的我都试过了。
似乎他一直一直想找到出路,可是最后是彻底绝望了。

每次都看到他在线。讲过几句话之后就懒得搭理他了。
下的时候提醒他说要下了。该下了。

他在干什么?不玩游戏,有时候听听歌。后来什么歌也不听了。
因为没有比他更绝望的了。因为那些曾经崇拜的偶像都已经富足得不像话了。
所以他们都转而很有悟性了。觉得过去都是自己一时糊涂,转变只是在一念之间。
所以他就不再听他们的歌了,只是有时候还会关注他们,
毕竟谁都希望生活更好,谁都有权利享受更好的生活。

但他还不想死。虽然似乎没有什么留恋的地方。
他还有一点责任心。觉得得对得起父母。
可是生活如此让人绝望。

有时候我给他发消息过去,他很久很久才回答说刚才没有注意到。
那时他正在深深的迷茫中,已经彻底麻木了。
陷入无边的空虚,盯着网页发呆,不知道自己看什么干什么。
似乎失去了知觉,身体越来越败坏。

他得找点刺激,找点活着的乐趣。
所以他开始寻找黄网。原来一直寻找不到,或者找到一个但是不久之后就关了。
后来他找到一个,开始捞出一大系列。
有时浸泡其中。记得他跟我说过,原来国家的肃清不过如此啊。
这个世界败坏的东西果然不少。只是很多人还像你这般一无所知。
更多人蠢蠢欲动。

他跟我说哥们,他实在不像个人了。现在一点感觉都没有了。
我跟他说试着找个女朋友吧。也许能好一点。
我们不能为自己而活,得为其他人着想,有些人也许能让你振作坚持。
他笑话我,得了哥们,我也试过,现在这样的女人哪里找去。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