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

学校有鸽子。在北山那很脏的地方也偶尔能看到鸽子觅食。
这样的形象看起来并不好。

不过我的确没有看到过多少次鸽子。
很小的时候,也就是大概七八岁左右,家里飞进来一只鸽子,很大的一只,仿佛是信鸽,然后生了个蛋破了,以为可以抓住它养了,没想到却飞跑了。具体我也记不清楚了,不过可能是被我不小心给放跑的。
很后悔,估计那时候也被家里人抱怨了几句。

可见我母亲还是很疼我的,或者说很宠我,什么都没有怪我过。

前几天学院运动会,然后就有突然放飞的一大群鸽子,似乎蔚为壮观。其实因为太不正式,看起来倒是不伦不类。
馆院这边估计是鸽子常呆的地方,可以看到它们在上面停留,或者都在地上走。有时能看到几个学生喂鸽子的。

那天我还看到两只鸽子在一起很亲热。然后就想到可能它们也很恩爱。
这样的想法倒是很有趣。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