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寝室

我们在北山住了一年。大年的天气很好,冬天并不是很冷。在搬寝室这段时间里却有许多的雨,估计这就是每个地方的雨季吧。天气很炎热,据说有天还遇到大连三十年还是五十年来最热的天气。于是我就感慨全球变暖,我小时候福建并不是那么热的,现在回去热浪翻滚,都呆不下去了。
搬家的时候想到一些话。可是时间过去很久了,也忘记说什么。新家很好,因为是在西山,西山比较有学校的样子。北山的道路终年很黑,全是污泥,下雨的时候更是如此。冬天下雪之后结冰了,所有的冰块全是黑色。西山很干净,有许多灌木小树。不过大家还是怀念北山。北山有很近的很好的网吧,名字叫做新文章,虽然我不曾去过。北山的所有网吧都不限制用迅雷,不限制用任何下载黄片的工具,所以刚刚搬到西山的时候,有同学愁得走了三四个网吧最后又走半个小时回北山下黄片。
北山的寝室很新很大,西山的房子比较矮小,有点压抑的感觉,不过住了几天之后也习惯了。房子也并不是新房。我们的21舍恰是周围没有树木的地方,有点泄气。后来发现几乎所有的学生楼周围好像都没有树木。对面是后勤楼之类的,有大妈大伯常见的吵嚷。我的床铺所对应的衣柜门贴着蒙牛的大幅海报,我撕不下来,心里想以前住的这个大姐真是好品味,蒙牛好啊。
所以大家说341好啊,风景好啊,而且每周一早上还可以听到小学生稚嫩的颂歌。听他们讲弹指一挥间所有的留恋之类的故事,听他们讲祖国的花朵听他们讲对母校对老师对爸妈的感激之情,那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我们的寝室有小红蚂蚁肆虐,十几天了尚未灭绝,于是我们嘲笑我们到寝室编号120。老大和老四所对应的那一边床铺据说都是小红蚂蚁,把他们叮得苦不堪言。幸亏我们这一侧的床铺还没有。
总之西山是个好地方,今年的新生也是住西山,而且房子很好很新。那天寝室里感慨北山是个难忘的回忆也是个痛苦的回忆。我接着说了一句,为什么要让我们在北山住了一年,直接住西山不就得了。很多感情之所以产生,不过因为时间太长。而我一直盼望能到西山住,北山不是我喜欢的地方。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