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处可去

我梦见我被勒令退学,证据确凿,原因是我一直撒了个大谎。起初我看大家也都这样撒谎,于是觉得只要不被发现没有什么要紧的,可是我错了,一年之后被发现了,而且其结果在最初也知道得很清楚。现在我无处可去了。虽然不会直接被退学,但是学校要把我踢出去,有两条路让我选择,一是到北京的某个差劲大学去,一是回福建老家的一个师范大学,而且我还梦见我的专业问题,学校说会给我转到相同的专业去。可是我不能离开这个大学,虽然我以前觉得它一文不值,可是现在它是这么重要,是这么好的一所大学。如果我重新参加高考,怕是连二本都上了。后来我消失了一年,整整一年,仿佛眨眼之间,没有跟任何人通信联络,包括我的家里,自然也没有和我的女友联系。(我开始有点意识到我是在做梦,因为一年的时间不会这么容易就过去,我的吃住就是个问题。)一年之后我重新出现在学校的门口,通过了某个测试,然后重新读我的大二。和现在被我称为小孩的大一新生一起。这是多么幸运的事情,我一无所有,不知道我一直爱着的小女人怎么样了,也许会把我忘记了吧。我的家人又怎么样了,他们一定哭死了,还是重新把寄托放在我的小妹身上?倘若我们什么都争取不到,我们就什么都不是。
小时候我有一个梦想,一定要去最繁华的地方上学,一定要是看看我们的首都,瞻仰我们的毛主席我们的天安门做个用马哲武装自己世界观的社会接班人赚很多钱不让人看不起要报仇血恨要滴血认亲看看我到底是不是狗生的狗娘养的,现在我一直在想着福建的一个小女人福建的老娘亲福建那灾难般的梅雨季节酷暑天气那不是人住的地方,可是我在这里如果混得很差我会愈加矛盾愈加混账下去所以我不能让自己最后无处可去。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