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女人

道上人很少,中午的温度并不那么低,有凉爽的风。这个冬天很温暖,由于刚刚下过雨,这两天天气有些阴。我一个人在道上走,迎面一个漂亮女人走过来,穿着黑色的毛衣,发丝一半遮在耳侧。我以为她的眼睛在看什么,本来惯性地要低下头,可是这眼睛的确往这边看,我旁边没有人,于是我很诧异。女人笑了,刚才的微笑衍变成咧了一下嘴,仿佛吐出一个字、或者两个字,仿佛就是叫我的名字,我诧异莫名。她扬起头,捋开遮住了眼睛的发梢,笑得腼腆又灿烂。一个漂亮的女人,看来我长得颇有某位研究生师哥的风采。我昨天没睡好,人正塌拉着脑袋。于是觉得不该再抱怨什么,这世界果然有很漂亮的女人。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