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过的玄幻武侠修真

一年前看过《诛仙》,至今想起还会有点想念没有看完整部书的结果,张小凡这名字普普通通,只是这孩子一路走来,尤其前两部,让人有了许多共鸣。里面的正道之人都还挺正道,没有多少心机卑劣的事。朋友还是两肋插刀,虽有误解,但不至于中伤陷害。扮演单恋角色的陆雪琪,以及一直不能还魂的碧瑶,还有里面的师傅师娘,兽神、玲珑,莫不是不离不弃。其实这本书单纯得很,只是碧瑶一直不能复活过来,最后结局据说挺潦草,碧瑶的身体还不知所踪,这不免让我有被欺骗的感觉。
然后一年前还看一小部分《炼妖秘录》,是关于天道修真的东西,里面有许多道家言语,所以也一直念念不忘,前段期末考试期间也才提着手机联网看完。而其他的还有在暑假百无聊赖的时候看的《末世血皇》,最后几章没看完,不过已经失去了兴致,因为结尾部分实在太背离现实。不过前面的的确很精彩,里面的磨难何尝不让人叹息呢。可是,谁能告诉我,里面那么多爱上男主角的女人,究竟受“血皇霸气诀”的影响成份有多大。
还有一部《搜神记》,这类东西总是这样让人看过之后想接着看下去,可是看完之后却不能在心底留下什么。我寝室一小娃说自己看这本书的同时听《谁动了我的琴弦》,居然感动得掉眼泪,而且说这话显得很自豪。反正我通读之后就没有再有过挂念。不过就算是想打发时间,也要找个能接受的小说看。我原来还以为长篇的网络小说都比较精彩,但是当我看了《天魔神谭》十分一之后实在不能忍下去了,再翻过去看下结尾四五页怎么写的,终于知道这么烂的东西还能写成这么大部头的书,当真厉害,而且支持他写这么长故事的读者群实在太强悍了。
当一个书里越来越多的一个男主角无数个女主角的时候,谓之意淫。像《搜神记》这类的高级文采,也可号称高级意淫。而且这么意淫的东西还能有博爱包装的感情。女主角一个比一个漂亮,男主角有旷世奇才英俊挺拔,跟着他的女人不会饿死可以光荣死。或者男主角长相普通不学无术,又什么都会,以无耻见长,倒也是老婆一堆,不如称它为最直接的淫荡类意淫。反正是只有书里才能出现的情节吧。
我还有个一家一时之见,没有爱情只有情爱,没有情色只有色情,前者只是光明正大的借口吧。有句话叫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其实万物何尝不是刍狗,尤其是这欲望横流的人世。然后我发现我还是很能扯。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