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仇深似海

小河(表示尊敬)唱的委婉柔和,最集中的体现在“从此在彼此的梦境里,虚幻地徘徊”。周云蓬老师的原版直至“我们最后一次收割对方,从此仇深似海”,当时我怆然欲下。不过我宁愿听小河的版本。就像当时我听《沉默如谜的呼吸》这张专辑,只因曲子很好才受住这样的声音。民谣可以一切都很简单,但这唱腔一点也不普通,似乎我们的民谣大扺如此,比如万晓利老师的声音我也谈不上喜欢。我只是个门外汉,不过论及声音怪异,祖咒的声音如果是温和唱起来的我倒非常喜欢。最遗憾的一件事,我自从看了BOB DYLAN的自传就对他特崇拜,听了几乎所有他的专辑,除了曲子顺耳的能享受一些,其他的由于听不懂英语歌词,就只好昏昏欲睡,最起码这声音不难以接受吧!
在豆瓣上看到这个,底下人都说以下评论好。
http://www.douban.com/review/1133488/
李碧华曾说:“人活着,至为惬意至高境界是‘醉生梦死’,不必营役奔波,随心所欲。但这种躲在小楼置身世外的生涯,需要牢不可破的经济防卫,方有圆满结局。有时见过气艺人东山复出了,别迷信是‘戏瘾’,很多皆因付不起醉生梦死之代价。”
人活着的最高境界是“醉生梦死”,那最低境界呢?估计是“行尸走肉”吧。
既然人生无论如何都是梦一场,那就想方设法多赚点儿钱醉生梦死吧。
又想起不知是哪位高人给出的一个忠告了:年轻人,无论你多忧伤,多赚点儿钱总是好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