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袁萌

http://blog.csdn.net/yuanmeng001
在Google上查Moblin的过程中发现这位专家兼北大教授的开源领导人物,一个七十来岁的老头。网上有篇文章,<从开源领袖到头号叛徒–袁萌100天变身实录>,详见此处。不过我没细看。
总之这个老头很有趣,他直言他想怎么用免费自由的ubuntu赚钱想得都想疯了,还提及到怎么通过卖Ubuntu的自启动U盘来赚钱的点子。他每篇文章底下都有一大片骂声,几乎大部分骂声来自Win用户,也有一些声音来自Linux用户嫌他太缺乏技术。当然这不太公平,起码有个老头乐意鼓动大家使用Ubuntu是好事,他本人也自称一直使用Ubuntu的自启动U盘。他所有的博客文章几乎都在说Ubuntu好,似乎Ubuntu就是Linux的全部。
我翻了六页他的博客,有一篇文章提及Ubuntu的崭新的通知方式,不过他居然把一个软件报错信息框当成就是Ubuntu新增的人性化通知方式。而且我认为,就应用上来说,CDlinux比较适合作成自启动U盘。
还有这篇文章http://blog.csdn.net/yuanmeng001/archive/2009/03/13/3986115.aspx,提及清华大学的公共计算机场所一律使用正版Vista和正版Office,当时我震惊莫名,他们学校的机器配置真好啊。另外提及“我记得,大连理工(大学)让在校学生的个人电脑一律装“双系统”(Windows + Linux)就是一个不错的办法。”天地良心,这事儿在我们学校怎么可能发生!大学生守则上也没有这样的规定吧!如果说我们学校机房那些破机器上有双系统,XP+2000(98)甚至之前只有98系统的机器倒是有。现在有了一些新机器,则只装有XP。若真有linux,那只能算是计算机中心有一小部分机器有个Debian,我当年都进不去系统,需要输入密码,而且没有X视窗,根本不是给常人用的,甚至不是给人用的。至于让在校学生个人电脑上装双系统的要求,纯属子虚鸟有。虽然是鸟有之事,底下还是有不少人骂这样的学校要求,极为不人性化。我们学校啥都没做,居然挨人骂侵犯人权了!
最后,我还是希望有更多人使用Linux,它有非常多的好处;并且即使你不选择Linux,也不需要仇视Linux。我想说,Linux不是用来装B用的,各人有各人的选择和爱好,希望Linux用户不要有给Win用户鄙视他们的感觉,Win用户也不要带着为了装B的期望进入Linux。Sabayon上面有一句话,”Open your source,Open your Mind”,这是开源自由的意思(留言有详解哩)。如果你想尝试进入Linux的世界瞅瞅,Ubuntu是个好的入门版本。

2 thoughts on “发现袁萌

  1. 不久之前也发现了他,他真的比较疯狂。他太关注于比较Linux和windows。 其实,意义不太大。两样完全不同的东西,不应该盲目去比较。我也同意ubuntu不太合适做u盘启动,体积太大了。Open your source,Open your Mind我对这句话的理解有点不一样。开源,解放思想。开源意味着,有更多人参与到程序编写,人多参与,就有更多不同的idea,更多的启发(open your mind),做出更好的程序。

  2. 那老头我认为他很没技术哈。我的意思,各有所好,比较和鼓动都没啥意义,我也不跟人争linux比xp哪里好。我有时用用ubuntu启动U盘,就为了grub-intstall的修复,不然当启动U盘的确没啥比其它linux启动盘有优秀之处,CDlinux倒是捆了许多国人需要的东西,又很小巧。那句话你理解的确切得多,本身那就是linux上的语言,open your mind也不关win用户啥事。我原想借来说,linux用户也以开放的心态去看win用户,别认为他们咋样咋样。实质上我一直发现周围同学大都抵触linux,并非好奇。估计他们就以为LinuxSir看不起他们,或者他们潜意识里认为自己不如人就抵触也有可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