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休学

大二伊始,寝室老四就想过这招,主要是他挂科挂得太多了,对学习不感兴趣,想出来看有没活可干一下,之后再回来完成学业,毕竟我们学校不是那么容易就能考得上。
时光逝去如白开水,大三之后老四就己经只能拿到毕业证了,不仅失去了学位证,再不小心可能就要被退学。而我吧,本来离命还有一段距离,这次期未再来,看来就悬了。
今天早上听说班上副旅前两天就休学回家了。副旅是个自己很有想法的人,尽管有些人生观点价值观点有点不主流,但的确是位不错的小伙子,大一暑假我们曾一起在学校呆过。期间他生日,特意拉我去网吧通宵,那个晚上我非常难熬。
副旅在大二上学期(?还是下学期)之时不知咋地腰扭伤了,那一学期几乎不见他上课,不过学习还不错。要知道他大一的时候成绩是年级前十。大二那个暑期实习他就没有参加,看来的确是上学期受的伤很重。
之后我也跟他不怎么熟悉。大三上学期他挂了一门,结构力学二考的时候他座位在我后面,半途很难受,在我身后一直吸气,不一会儿就出了考场,这是今年的事。亦即大三下学期(开学初),这学期他和班级FLzhang谈恋爱。
我关于他的一些记忆还有,大一暑假我陪他一起去买了一部手机,是移动活动充话费送手机的那种。大三上学期我查自己的六级成绩用的是他的手机,他手机那个学期换了,更简单。副旅据说可以做家教之类的养活自己,他还会抽烟喝酒。上个学期(还是这学期)晚上来这我拿过一次方便米线。这学期两三次过来凑在我身后,问我又在捣鼓什么,这是什么系统,然后笑里带点视我不务正业的意思。去他寝室的时候,有几本史书,书架上的书很少,虽然不整洁,但东西少,也乱不到哪里去。
大一的暑假我和他去过市里转悠,他想看看有没有兼职可找,这时候我看到他比同龄人还有阅历并且成熟得多。在书店里找书的时候,他说有整套的英文哈里波特,然后对史书很有兴趣。他英语刚进学校的时候被分配到三级班,一个班级有六分一是三级班。他还有一个他说挺好的MP3,看起来像U盘,不带显示器。
以前日志里我应该是记过一篇,那晚我们讨论是不是时代进步,美女变多了,他持否定态度,而且他是那种很坚韧的想说服他人的小伙儿。
这些说的很乱。我只是认为,这个人以后就很难再见了,趁我还记得他。而且上面所提及之处,无非说他很有思想,很自立,但不关于他家境贫富,他自己很独立固定一学期向家里拿多少钱,仅此而己。比之于其他,我倒更喜欢有想法的人,也许但在他看来,我比较没有主见,而且我经常只呆寝室,所以互相之间了解也就仅限如此。
我突然很想,我该退学,我一直饱受胃病神经衰弱折磨,而且思想又有问题,我就是该退学。更迫切的原因自然是,期末考试到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