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不再记Ubuntu

首先,这绝对是一个傻瓜化到让人无所事事的系统。Arch等系统的用户总说,一配置完就一劳永逸,而Ubuntu,如果你不做些高难度的折腾,纯粹就装deb软件做些日常应用,那连个命令都不用学,装完就一劳永逸。再配置一下/etc/sudoers,磨矶的密码确认也不会再出来。我的配置如下,是从以前的Arch上拿过来用。
root ALL=(ALL) ALL
user ALL=(ALL) NOPASSWD: SETENV: ALL
只有两行,root一行是本来固有的,另一行就是加入你自己的用户名,对应修改user。注意空格和tab键。
这对我来说简直是件极其无聊的事情,我总是跟自己说系统不是用来折腾的,而事实上,当我不折腾系统(或者想不到折腾什么),又不玩游戏,一天纯用来看视频看网页,连系统自动升级都关掉,的时候,日子实在无所事事到不知怎么形容。
但ubuntu的好处显而易见,它让我无所事事,虽然不一定如其他自定义的linux默认精简反应迅捷,但相比windows,病毒、注册表、残留垃圾、磁盘碎片,等等等根深蒂固不能解决的问题,这才是真正懒到极至、不需用户操心的作业系统。前提是,你得用这个懒到极至的操作系统来干事,否则会闲得慌。
至于真被我折腾出来问题的时候,Google上一查很多就能有答案,我也不至于再在这里记相关的日志。实话说Arch的pacman我更喜欢,知道的命令也更多,但gdm等其他问题让我极其失望。很早以前我刚入门linux,想装Arch又不能做到,后来看懂教程装上,后来眼一闭用U盘安装直接捣鼓到系统字体配置阶段,其间两个月的确学到许多东西,但代价则是做了许多无用功,甚至于有很多暂时无解的别的linux发行版不曾出现的问题。尤其是官方gdm的pkg包竟然是导致屏幕亮度出问题的祸首,但gdm的版本和其他linux发行版却没有区别。我本身不是计算机专业方向,出于爱好,也不至于用这些时间去验证一个版本到底有哪些优缺点。而且我也不希望成为所谓的高手,还不如现实里赶紧找点事情干,注重学业工作赚钱等等实际问题。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