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够坚韧

一共考了四科,最后一科属于每年都一样,每个人都给过。前面三科都挂了。期间有寝里老大诉苦他每一科怎么样怎么样,最后他全60分左右过了,当时我坦然不语。事后得出的结论是,我不够努力,不够聪明,也从来不能指望运气,而且我生来比普通人缺少一些东西。当然你可以让我往更底下的人比,他们上不了学英年早逝非州还有一堆水深火热饿得半死的民众之类的。当我往下寻找我还没死掉的安慰的时候,离废掉也不远了。
我一年一年往下退,并且一年一年身体状况、想法情绪都在往下退。每个人总有可说的事,以及不愿说的事。在一些场合比例会改变,但不愿说出来的事总会存在,某些根深蒂固。当我某些晚上梦见我亡去的兄长,或者是即将不久于人世的班主任,醒来时只能自我安慰,是的,你比这里,所谓的日志,能想象出来的更苦。不止心理上,还有更加切实的身体状态和其他受约束。
但只能是我自己这样惋惜自己。我必须更加坚韧,也不愿受人可怜。我必须足够坚韧,接受我这些糟糕的成绩所带来的结果。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