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拼音的人真幸福

之前我听到搜狗云输入法的时候也没怎么放在心上。但是前几天发现配合FF的xpi,反应是慢了一点,但感觉很不错。我开始用形码的时候,GOOGLE拼音正在beta,然后我就慢慢、并且愈发肯定地认为用拼音的人真是幸福。即使之前没有搜狗拼音之流,拼音加加还是非常不错地,清华拼音也很有想法(里面不知道是不是还捆坏东西)。
当时我学了一年(没上心)郑码,终于准备开始放弃自然码双拼,然后发现并不是所有windows都捆郑码(被盗版精简掉),因为版权问题,微软以后还不一定捆它。即使捆了,xp里的郑码打起来还没那么顺手。终归还得自己装一个。用了Linux之后,更甚,fcitx,scim,ibus,全得自己弄。由于我有一份scim的码表,于是长期使用scim。
然而我的打字速度实质上很差。比起之前的双拼,简直天上地下。很多时候遇到不会拆或者编码没记熟的汉字,或者不知道怎么写的字也不会打,而且打字的时候是一个字一个字地敲而非使用词组。这时候我就更认为用拼音的人实在幸福,学五笔的人也幸福,五笔才是哪里都有,拼音更是哪里都有。
以上废话,纯粹为了练打字,原来我磨矶这毛病可能和此情绪有关阿!
我发现搜狗云输入法,直接可以敲出hanxingfan,以及我寝大G和我小妹的姓名。
尤其是前者,让俺小得意一把,原来俺小时就在网上留下了足迹,虽然俺觉得那时候真丢人阿!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