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5

这天单独列出来,实质开写的时候已经十八号,甚至拖着拖着,不想敲了!
8-13,当天去找各位的离岗签字。当晚正好有个会,还缺一人,于是招呼财务靓娃到时候扣扣呼俺一下,忘了,错过。
5-14,大早跟车到项目部,签完最后一人,正好宝哥顺路,于是说要送我到车站。充充跑回,项目经理就顾不得它签了。最后打个电话说说完事。然后不去动车站,去了汽车站,九点四十,到十一点三十才到福州!真它妈慢!
于是吃点东西,等到一点十五,从福州往连江,大概二点三十到,然后就干等项目部派车来接。等到四点!后来车子另外等人耽搁,大约五点从车站出发,返回项目部,用了近五十分钟。
然后晚上去买了百来块,席子脸盆什么的。看来我收拾了一堆行李,还是不够阿,还要花钱阿!
5-15,开始上班,领导不在,玩儿两天,前天,昨天,今早。就是耍了一下系统。下午就问那几个无线的密码是多少,有个据说是领导专用,不告诉密码。于是我从十五号下午开始抓信号,跑字典,真它妈耗 cpu 阿,骤升近三十度。在 linux 底下跑字典的性能不行,用 win7 ewsa,跑到昨天早上才搞出密码,但是这软件只提示密码找,不显示!它妈的又得从头跑的那种。换了一个版本,然后瞎猫撞死耗子,两次提示有密码的时候,最后跑的密码分别是 34675555、86875555,我猜了几下,后来定了 5555 让它再破其他位数,得出是 11115555。
可这网速还是很渣,不过在寝室信号好些。总之如果没有人跑迅雷、pps、storm3、快播,速度还是很可以,但哪能没人跑了,所以晚上就跟 edge 一样,还老掉线。
8-16,密码既然跑出来,就来设置路由。了解了一下路由的信息,比如 upnp 就可以代替端口的作用,dmz 类似,但只有较新较好的路由有此功能。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功能是 wds,号称可以并网、增幅。于是我测了一下,
A 信号网速很不错,但只在办公室能搜到,在寝室搜的不到一格,难以连接。ip 为 Aip。
B 信号办公室、寝室都不错,可能网速比不上 A 信号。(但实质两者本是同一个路由分出去的,只是前者抢带宽的人多,其实带宽应该是一样)。ip 范围为 Bip。
A 开 wds 连 B,B 开 wds 连 A。可是在寝室,搜索到的 A 信号并没有增强,B 信号当然也没增强。
于是只能连 B 信号,让它自动分配 dhcp。一般是分配 Bip,但我突然发现它能分配出 Aip!于是也可以手动设置它的 ip 范围属于 A 还是 B。
结论就很明显了,信号本身并没有增幅,但 A、B 两者离得近,在 B 幅射不到的范围,如果 A 幅射得到,可以通过连 A 信号(设置 Bip)来间接使用 B。至于网速增强,感觉没增强(或许是因为我这里就是源自同一路由内),设置 Aip 则走 A 的网速,设置 Bip 则走 B 的网速。应该不是这样:我连了 A 信号,A 路由自动帮我把 A/B 带宽合并。
wds 应该设置中继模式,不该设置桥接模式!我昨晚就是搞了一下这个,导致连不上了!(一般 wds 没有模式选项的话,就是中继模式)
—————————–
2012.08.18 昨天中午找不到钱包,翻了好多遍,钱包里一仟四,外加广州外地的身份证(补办头大),外加两张信用卡,还有另两张卡片。尼马阿!明明放板房里面,被人偷了吗!后来下午上班前两点多找到了,谢天谢地。但同住的小伙已经去跟书记说了被盗这件事,真戳,比较囧。
信用卡挂失,招行只能停卡管制一天,挂失六十。建行可以长时间停卡管制,挂失五十。坑!
—————————–
2012.08.21 第二天三点之前没给招行打电话,后来也没打,然后这天就给我发邮件,提醒新卡已经在寄送途中。尼马阿,六十块被扣!而且还得费波折取新卡,改联系地址!傻逼阿,偷懒的惩处!
—————————–
8.15 那天看到打扫现场办公室的这位大姐是穿着高跟鞋在工件,心里很惊讶!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