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我所欲也

从我来到这里干新工作之后,实在是劳动强度太大,离不开 office,而且我还是装了高版本的 2010 x64。这个很难克服,然后后面还要用到很慢的 OA 平台,只能在 ie8 以下的版本工作。最后最让我崩溃的就是爆仓爆掉家底,这种交易软件也需要 win。所以我很少再回 gentoo。都是偶尔开机起来更新一下。

遇到过两次问题,都是升级完之后,一次是发现 hplip 不能用了,也是折腾了很久,后来就行了。好像做的最后一步是把用户加入 lpadmin 和 lp 两个组。但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组坏了,原先可以用的,证明原先应该是加过的。

另一个问题是升级完之后发现 networkmanager 不能用了。开始是 nm 启动不了,凭经验折腾了一下,启动了,但是有线可以连,无线不能用。后面也是解决了,还是借助 chroot 去修了一下。
后者是看 news 里面有提到 udev 197 的升级,会使得 70-persistent-net.rules 出现问题。最后也是修好了,那个配置文件也删了。

原则就是更新到系统最新,某些你意识到可能有版本问题的软件可能要降级。重点还是要看 eselect news,不然新问题是难以 google 出来滴。最难忍受的是装软件、更新实在是太费时了!尤其是那个 wine,他妈的隔几天就刷一个版本,干脆 block 掉得了。gcc 也是头疼,还要卸载掉编译加速用的 tmpfs,因为 2G 的空间不足够。还有扯蛋的 webkit-gtk,qt-webkit,巨费时,又不知这两货到底能干啥用。我又太爱更新到新版本。

很明显我最想的是在 gentoo 下开个 vmware 来工作,但是我的 i3-2350m cpu 仿佛力气不够,虚拟机反应很慢。我之所以没有更换系统来尝试用上虚拟机,其一是舍不得 gentoo,其二是没信心 vmware 里面的那个 xp 镜象能跑多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