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b 小米1s

我对 adb 没啥了解,以前眼红过 Android 平台的软件,想用 sdk 的模拟一个,那反应渣的啊。不过我按例总是要试一下可以驱动眼下的手机。以前配过 lenovo A65、三星 i8320(诅咒高力棒子三星去死)。

都是 root 执行
用 lsusb
Bus 001 Device 006: ID 18d1:9025 Google Inc.
发现这行,于是配置 /etc/udev/rules.d/50-android.rules
添加
SUBSYSTEM==”usb”, ATTRS{idVendor}==”18d1″, MODE==”0666″
我的 udev 是 200,更旧更旧的版本配置稍有不同。
然后可能需要 /etc /init.d/udev restart
总之接下来就是用 adb 工具了。我之前定义过这几个 alias。
adbpullpv=’/opt/android-sdk-linux/platform-tools/adb pull /sdcard/Photo/ /home/xjhv/apk/Photo/’
adbstart=’/opt/android-sdk-linux/platform-tools/adb start-server’
adbstop=’/opt/android-sdk-linux/platform-tools/adb kill-server’
adb shell 进去之后,su 一下爽爽。爽啥,就是 su 了呗。
然后说一下遇到的几个问题。
连上去 adb devices 提示 offline,然后网上搜了一下,有的说是 adb 版本不对,我更到最新。
有的说是驱动不对,我哪知道怎么搞。更靠谱的是说最新的 miui V5 测试版有点问题。
然后查到了一下,*#*#717717#*#*  在拨号里搞一下这个,神啊,直接叼毛了。
一定不要尝试。反应就是插到电脑上也不提示可以启用 SD 卡了,仿佛也不能使用调适模式。
用 lsusb 去看,都变了,是高通的字样,不是 google 的了。
总之后面我是刷回 ICS24 稳定版嘛。
稳定版呢就是下载一个刷机精灵,然后里面有 root 工具,替换掉小米自带的授权软件。省得去找破解小米自带的授权软件。我试了一下卓大师刷机不行。
然后提一下我把系统由最新换回稳定版的经历。旧版更到 dev,Dev 又升级到 V5 最新。反正我是都没清过数据。不过 V5 太渣了,少数软件设置不贴心,大部分表现很卡,自带组件有的有 bug,经常发生软件无响应,剩余内存也不多嘛。
然后先用系统的备份功能,备份完之后刷进稳定版,娘的,开机卡在 miui 发亮的 logo 那里。然后就是想法子去清除掉 HOME 数据,还不行,清除掉所有的(这才能还原刚才的 *#*#717717#*#* )。
进入系统之后恢复备份,恢复完桌面坏了,连设置都调不出来,桌面上也没图标可点,试了一下只有通知栏可行。我本意是想切换点一下回到原系统主题,但没法子了,重启重新清除掉 HOME。这样原先备份的软件是留下了,家目录之类的就算了。
然后就成功了,也流畅多了。
关机同时按音量上键+开机键,就是进入 recovery。同时按住照相键+音量上键+开机键,进入 Fastboot,不懂。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