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term 和 fcitx

还没尝试过在 tty 里使用 linux 看图片、视频、输入法什么的。于是试一下,首先重编译一下内核,我在

make xconfig 里面查找 frameb,只找到一个 Framebuffer Console Rotation,不管它,开启了。
编译完重新进入系统,我也没有设置 vga=xxx,不知道现在这东西是不是不需要了,有 kms 嘛。
然后系统就自动进去 Xorg kde 了。
我切换到 tty,这时候 x 还在运行。
此时我的 tty 是 en_US.UTF-8,我试了一下,直接执行 fbterm,可以看到 Desktop 下面的中文目录。这样也能调出 fcitx-fbterm。设置 LANAG=zh_CN.UTF-8 就显得没啥必要。
之后我也没办法直接通过 fbterm -i fcitx-fbterm 进入启动 fcitx 的 fbterm,需分步做。
如果已经有一个 Xorg 在运行,比如我现在就是,直接运行 fcitx-fbterm 即可。
如果 sudo /etc/init.d/xdm stop 关闭了 xorg,那么需要先这么做
eval `dbus-launch –auto-syntax`
fcitx > /dev/null 2>&1 # 不显示标准输出
fbterm -i fcitx-fbterm # 当然,在 fbterm 里面输一下 fcitx-fbterm 就行。
这时的 fcitx 得通过 ctrl_space 才能调出(好像确定是这样),像我这种在 Xorg 里面自定义里 R_SHIFT 的且不能键盘选择输入法、默认输入法不是拼音的,应该罢,事后不会造成错乱。小心先备份一下你 .fcitx 就是了。
可是接下去,我就不会做其他的了,iwconfig 不会用,只能有了 xorg kde 之后 NM 自动配置好,然后同时登陆 fbterm 再关闭 xorg,这样网络还在。囧。
然后看图片的软件,查到一个 media-gfx/fbida 可以看 png、gif、pdf、(是的,USE 里面没有看到 JPG 支持)等等的,可是执行了说不能找到 DISPLAY。
执行 mplayer 和 cvlc 也没看到啥,但肯定是有声音的啦。
算了,先这样,过把干瘾,以后再说。就算是解决了 TTY 下的中文显示嘛。之所以想试试这些玩意儿,主要是觉得 Xorg + KDE,确实运行桌面不流畅。(WIN7 X64 也卡呢,我这可是 i3-2350M 的 CPU,不应该!)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