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too 中文字体补丁

http://blog.csdn.net/emnkcn/article/details/7408381
我只做了这几步。
1、添加源,layman -s
2、更改全局 USE,euse -E lcdfilter 和 euse -D cleartype,我是手动添加了前者,因为提示没有这个 USE。
3、安装软件,emerge -av media-libs/fontconfig media-libs/freetype x11-libs/cairo x11-libs/libXft。
4、我有 ~/.fonts.conf

opensuse 有玛丽酱弄的那个补丁,看起来效果挺带感的,我也查一下。
话说,又转回 gentoo 了。
两个收获,openfeiton-2.2 可以用,gentoo 下编译一下 2.2.1 发现果然也能用。
wps a9 这个版本,在 opensuse 下,只要不装 hplip(及 hplip-plugin),也没有装 cups-pdf 的情况下,页面预览正常。我试着在 gentoo 底下也卸掉这两个软件,发现还不行。
我忍受不了 gentoo 的原因是大文件读写时候的系统卡顿情况,刚装完 opensuse 发现效果大有改观,开始迁移配置,系统有点臃肿了,测试大文件剪切粘贴,也是卡顿,当然,应该是没有在我这个 gentoo 下那么卡。
opensuse 下哪怕改变 /usr/share/icons/default 里面的鼠标指向,也是不能实现 kdm、kde 打印机配置界面下的自定义左手鼠标。
开始用一项东西总会不顺手,我就没坚持住。
遗憾就是,又不能用 libreoffice 了。原来我对这货没啥感情,可是现在却越来越想用它,但只能在 windows 装一装新版了,windows 下 wps、office2010 又这么好。不过,反正算了。
其实要是 Wine 能解决粗体字显示,wine office03/07 都挺好的嘛。

ps:我用 gentoo firefox flash 看了一集两小时的中国最强音,之后硬盘狂闪,系统很慢,一看占用 SWAP 都超 1G 了,牛气。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