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到 kernel 3.10.10

我去看了一下,上次的 3.9.11 EOL 是在 7.21 装了。当时 3.10 可能是刚出来,甚至 nvidia driver 还要打补丁才能编译。在 3.7,3.8,3.9 阶段我基本上是每隔一周追个新版,当然其中涉及到 3.7 升到  3.8 升到 3.9 跨版本时,旧配置部分失灵,导致有线无线网卡不能用之类的。

昨晚2点38的时候,我没睡着,就起来折腾了一下,这次倒是很顺利,复制了一下 3.9.11 .config 之后,直接编译就可用了,当然我后面才想起来要把 exfat 也添加进去。重启就进入系统了。

更新内核的原因,其实 3.9.11 eol 的时候我就想一直用这个版本更长时间,本身也没啥问题,但后面看到 3.10 将会长期支持,而且版本越新,可能 btrfs 越安全,cpu 调度还有硬盘读写的调度可能更好点。于是趁早升一下,落后得越久,可能旧的 .config 就越不适用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