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youtube 画面闪烁

chrome 自带的 ppapi 版的 adobe flashplayer 插件,确实能有更好的效果。有一次我用 firefox 看中国最强音,看到差不多的时候系统卡得要死,top 一看,swap 居然写入了近 2G,我不确定是 flashplayer 的机制。清理掉之后,用 chrome 播放,就很好了。于是我通常是在 chrome://plugins 里面禁用掉普通版本的 flashplayer,用它本身自带的。

但有非常奇怪的问题,这个自带的插件,播放 youku 之类的任何 Flash 视频,都会正常,可是唯独不适合 youtube.com 的 flash,(尽管有 html5,但并不是全站的)。效果就是画面闪烁、移位、类似马赛克卡一卡,放大成全屏也闪一闪,进度条也闪一闪,真正全屏在播放的时候,也是闪一闪的。但禁用掉 ppapi 版本的,用普通版本的,就正常了。我试了 stable、dev 等不同版本的 chrome,一直是这样。我试了在 flashplayer 设置里面禁用显卡加速,也没能改善。
在 google 上搜索  chrome youtube 画面闪烁,返出来的结果全是 youtube 上的视频信息。我偏向于认为这是我系统哪里出了问题,一年多了一直是这样,什么该死的系统组件也改更新改善了吧?

————————-
在 google 这样搜,
chrome youtube 闪烁 -www.youtube.com
刚得到一条类似的使用问题,没找到答案。难道要试着搜一下英文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