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 下无法睡眠

我的原因是因为迅雷开启了一直待机状态,32位和64位系统都是一样的,如果你也是这个原因,可以先网上搜这个的解决办法,以下为完整的记录。
1、菜单里面没有找到休眠,只有睡眠和关机之类的。通过管理员权限执行 cmd,输入,powercfg -hibernate on。
2、菜单里面设置哪个为默认关机模式。右键点击右下解 win 开始菜单,找到属性,在里面找出电源按钮操作,我把默认的关机改成休眠,就是挂起到硬盘。
3、以前电脑能正常睡眠,就是挂起到内存中,突然就不行了,点了之后就屏幕变黑而己,硬盘还在读写,经验也判断网络还通。
检查的方法如下:
管理员权限打开 cmd,执行 powercfg -a。
现在我正常的是看到了,支持 S1,S3,休眠,混合睡眠模式。不支持 S2,但未说明原因。
执行,PowerCfg -DEVICEQUERY wake_armed,看看哪些设备会唤醒睡眠,比如我之前是设置了 USB 一直供电的,(宏基有 USB 失灵的毛病,近半年倒是可能因为我外接电源了,没见出现过),还有一般鼠标可以唤醒睡眠,对我来说全不需要了,在系统控制的设备管理器里面,右键属性全部设置掉。这样正常的话,笔记本自带键盘可以换醒。
然后就是把迅雷造成的影响改回来,
开启关闭”离开模式”的方法是: 进入注册表的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Power, 在右侧新建一个”DWORD 32位”值, 命名为”AwayModeEnabled”, 并赋值为1。反之,赋值为零(或删除该定义),就应该可以正常睡眠了。
4、关于离开模式,就是手动改一下以上的注册表,或者进行注册表自动点击导入之后,在开始菜单执行睡眠。不过我打开迅雷,设置计划任务为下载完成后睡眠/关机,可能更好一点。
5、混合睡眠模式,这个就是将睡眠升级成休眠,既挂起到内存、免去下次漫长的开机等待,又把内存复制一份在硬盘上、防止意外断电。可以在系统控制、电源管理、更子层的选项里面,把这个模式打开,在开始菜单执行睡眠即可。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