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闭上眼

周五的时候我困得很,在陪老婆一家人看我是歌手巅峰会,然后李健和杨宗纬一组的时候,李健说我和杨有个共同的好友钟立风。突然感触很大,关于时间是把杀猪刀的、重复谈及的悲伤想法:岁月勿勿而过,我还没有实现多少愿望,不管是以前文艺的,还是后来慢慢转化的关于物质生活的。

当时“钟立风的米隆加”的时候我大概还是大一或者高三,还在和讯有个博客,互相有点小交集,那时他刚正式要出第一张专辑,刚好三十左右。后来他出的每一张专辑我都能轻松哼上。陪伴我这十年,最终能常听的就李志和钟立风。后面这两年我工作实在太累了,基本不知他们的新专辑了。然后今晚听到这个一查,小钟41岁了。

听我是歌手的时候,还翻出了乌兰巴托的夜。这首祖咒唱的我也会完整哼下来,甚至还有那些小莉啊,可忘不可忘啊,忧伤的老板啊。然后一查这两年多他也搞了不少动静。偶尔有一种大家都老了的感触。幸运的是有身边的人陪你一起老,能让你不知不觉中忘记自己还没有取得多少成绩。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