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link2sd

android 一个软件装完之后,产生四类文件,apk/dex/so/内部数据。用一些软件(或者自带的)把软件移动到sd卡(fat32格式),其实就移动了apk/so。对于一些空间有限的手机,剩余空间不够就成了大难题。后面我折腾了几次(刷机、删软件之类的),不能解决问题,只好向link2sd进发。

早在之前我用三星i8320的时候就了解rom可以刷到sd卡里面去,其实就在于fstab的自定义。但link2sd降低了门槛(对类似的高级服务收费)。总之我装了之后,又找到幸运破解器进行破解(不需要手机里面有google play),然后就可以开启它所有的功能。于是我就基本移出所有的dex文件,得出来一些空间。想要更大的空间只能是“链接内部数据”,我试了一下软件的内部数据移出,整个微信、滴滴等软件启动使用尤其卡。于是放弃了该测试。所以,link2sd free 版功能足亦,不需要再去研究什么破解版(如果直接下载安装破解版,也不一定能使用,会出现 link2sd package invalid)。

另外无论是免费版还是破解成功的这个版本,对于设置里面的“系统自带APP2SD设置、安装设置(选择新程序的安装位置)”,只能选择自动,选择内部存储还是外部存储一概回应Killed。

我的分区是swap(1G)+ext3(4G)+fat32(9G),link2sd只能用第二分区。而android本身对于安装sd卡,只识别fat32,仿佛因为fat32不是我的第一分区,插到win10上,也没能正常挂载外置sd。最后我是用了另一个系统进去格式化了另外两个分区。手机端的格式化可以选择Aparted工具。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