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都在唱衰支付宝

阿里最后一狠心,直接在支付宝上强推朋友+生活圈,这个软件的名称(长久性的功能印象)和他想涉足的聊天(社交)定位比较不协调。这几年来,不管是旺旺,还是来往,都没能成功,而且很傻逼的是,他们并没有直接和支付宝挂钩,等于说微信带有支付功能(绑了财富通的的底层),而阿里,想进入社交,却没有把社交+支付的基因带进去,本质上想的还是两个软件,搞各自的事;或者说它开始没想到微信可以+支付,一直想法子要和他抢社交市场,等微信加了支付,惨了……咦,那我支付宝+聊天,不就一样了?

(你也不能指责旺旺失败、说它功能少或者广告多之类的缺点,像飞信,除了很迟很迟才加入远程协助,其他的都照搬QQ功能,这类软件日常都是够用的,但市场份额也慢慢的变得无足轻重;弄个飞聊想搞微信,开始时打广告号称不止移动短信免费,可实际又舍不得全网短信,也夭折了。反而现在易信稍有前途,电脑端也易登陆,不像微信、qq功能重叠又相互限制,不然PC端微信整得跟QQ一样还不容易?但手机端QQ和微信,娱乐功能还是区别较大的,那天我还试了一下QQ居然有社区随机性的1V1语聊。)

微信是在社交很成熟的情况下,经过春节的红包广告,一下子搞定了绑卡量;大家都是朋友了,支付(转账或者是红包)顺其自然。可是支付宝的朋友呢?我既然给他转账了(转账的时候可以稍带一句话),可是我接着要跟他聊天,提示要先加为朋友。这不是傻的吗,你哪怕设计个临时聊天许可(十天或1周,随你们定时间),也比现在这样符合常理。于是我们看到今年春节阿里花大价钱撒支付宝红包,微信一分钱没花,照样微信的朋友红包流水很多,而支付宝呢,抢完红包,因为敬业福的关系,反而引起民愤,很多人宣称要卸了支付宝或者删了新加的朋友关系。

支付宝今年这个红包的活动,设计得非常傻逼,春节后才让大家知道这个敬业福稀缺这事就不说了,单说二月前期我一打开看,这个活动明显看不懂啥意思。我小时没集过卡,我也没那个心情去花个十分钟研究它讲的那几条规则,看到这我就跟老婆吹牛这个活动要败(确实只能和老婆吹吹牛了)。你如果要朋友数量,很简单,加2个朋友给红包机会1星,加5个给2星,类似这样去设置,保底每个人可以互加20个好友吧;再设定第2类加星机会,两人互动聊天或者拜年,赠个红包星;群聊,根据活跃程度,随机发星给群里大家抢;如果使用阅后即焚等特色功能,再奖些星;最后累积的这些星,用来定义抽奖机会。这样不是更简洁明了,更能让大家去使用这个软件聊天?

现在软件都做得这么大,安卓又全是后台运行,挂个微信,再挂个支付宝,都用来聊天,靠谱吗?尤其是微信的社交圈已经非常成熟的情况下,微信都会一直开着。现在哪怕超市或者小饭馆什么的,支持支付宝的必定也支持微信。打开微信轻而易举,如此看来,支付宝真的很悬了。

大家还是多用支付宝支付吧,第1,它的安全性经过这么多年还是有点保证的,而且聊天打炮用它的人少,上面的诈骗、中毒的机会可以少点……好吧,其实这种优点是胡诌的,我主要是看它可怜,真的,可怜一下支付宝吧,有支付的时候还是打开支付宝吧。按这样发展下去,全中国都是腾讯的天下了,一家独大总不好吧。

Leave a Reply

